吃冬枣会胀气吗?吃冬枣胀气怎么办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冬枣这段时间应该都吃过吧,很多人说吃冬枣胀气,那么这个说法是真的吗?吃冬枣胀气了应该怎么办呢?下面我们来为大家详细介绍下吧!

吃冬枣会胀气吗

冬枣营养极丰富,一般情况下少食不会发生腹痛、肚子胀;其含有天门冬氨酸、苏氨酸、丝氨酸等19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总含量为0.985mg/100g;含蛋白质1.65%;膳食纤维2.3%,总量17.%;总黄酮0.26%;烟酸0.87mg/100g;胡萝卜素1.1mg/kg;维生素B1 0.1mg/kg;维生素B2 2.2mg/kg;维生素C的含量尤其丰富,达352mg/100g;是苹果维生素C含量的70倍,梨的100倍,金丝小枣的20倍,有“活维生素丸”之美誉。

吃冬枣胀气怎么办

--冬枣含糖量适中,味美可口,具有清理肠胃,有助于消化之功效.但微寒,湿热体质少食。是不是多食,只能慢慢等待消化了。也可吃促消化药物。有空去看看消化内科。患者的肠胃应该不是特别好。

--吃冬枣本身没什么问题,关键是冬枣品质是不是很好,要是外黄或红,而内果肉是绿色的,说明冬枣有问题。可能用过什么药品。建议你用午时茶试试。

什么人群不适宜吃

1.腹部胀气者:鲜枣进食过多会引起胀气,腹胀气滞者和有腹胀现象的孕妇,均属于忌食人群。大枣虽好,服用也应适量,而且由于食用过多会胀气,对于那些湿热比较重、舌苔比较黄的人以及牙病患者来说,则*好少吃。

2.经期女性:鲜枣性温体热的人不可多吃。同时体质燥热的女性朋友,也不适合在经期服食鲜枣,因为这极有可能引起经血过多而伤害身体健康。

3.胃病患者:鲜枣表皮坚硬极难消化,吃时一定要充分咀嚼,否则会加重胃肠道的负担,也影响营养的吸收。急慢性胃炎、胃溃疡者吃生枣时一定要将皮去掉,否则容易损伤胃黏膜。鲜枣味甘甜会刺激胃酸分泌所以胃酸过多、经常反酸者不易食用

4.糖尿病者:鲜枣的糖分较多,含糖量超过20%糖尿病患者如果不加节制的过量食用,就会损害胰岛功能,引起血糖和尿糖迅速的上升加重病情。

5.儿童:儿童各个脏器较弱,鲜枣进食过多易伤脾。由于鲜枣中含糖较多一次吃太多极易形成蛀牙引起牙痛。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