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枣会打农药吗?冬枣上的农药怎么处理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打农药对我们来说已经很普遍了,那么冬枣会打吗?冬枣上如果有农药应该怎么处理好呢?下面我们来为大家介绍下吧!

冬枣花期打农药吗

1、有不少朋友询问花期是否能喷杀虫杀菌的农药。笔者认为,枣是典型的虫媒花,异花授粉坐果率高,喷药必然影响昆虫授粉,特别是对蜜蜂的伤害很大。

2、有些药剂浓度较高,对花粉也有杀伤作用,因此,在一般情况下花期是不提倡喷农药的,如果花期有害虫发生,影响到枣果产量,在这种情况下,可以考虑喷药。

3、喷药前应通知放蜂主人,采取预防蜜蜂中毒措施。药剂采用水剂和乳油剂型,尽量不用粉剂或胶悬剂的农药,以免影响枣花的授粉。

冬枣上的农药怎么处理

一、先选择一下没有破的枣,枣进了水肯定就不好吃了。

二、用清水将枣浸泡10-20分钟,看到枣开始鼓起来是。

三、用手在水里搅搅过几次水就干净了,或者直接清水多冲几次就行。

四、枣上面的提千万不要拔掉,否则会渗水,洗干净要吃的时候就可以摘掉了。

吃了打农药的冬枣危害

1、急性轻度中毒:短时间内接触较大量的有机磷农药后,在24小时内出现头晕,头痛,**,呕吐,多汗,胸闷,视力模糊,无力等症状,瞳孔可能缩小,全血胆碱酯酶活性一般在50%~70%。

2、急性中度中毒:除较重的上述症状外,还有肌束震颤,瞳孔缩小,轻度呼吸困难,流涎,腹痛,腹泻,步态蹒跚,意识清楚或模糊,全血胆碱酯酶活性一般在30%~50%。

3、急性重度中毒:除上述症状外,并出现下列情况之一者,可诊断为重度中毒:(1)肺水肿;(2)昏迷;(3)呼吸麻痹;(4)脑水肿,全血胆碱酯酶活性一般在30%以下。

4、迟发性神经病:在急性重度中毒症状消失后2~3周,有的病例可出现感觉,运动型周围神经病,神经-肌电图检查显示神经原性损害。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