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桃发霉能吃吗?发霉的核桃能吃吗?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食物发霉,这是*常见不过的现象了。对于水果蔬菜类食品发霉,毫无疑问是坚决不能吃的,那么,坚果类食品发霉了还可以吃吗?核桃发霉能吃吗?发霉的核桃吃了会怎么样?

核桃发霉还能吃吗

严重发霉的话,果瓤有青黑点,很明显的,这种肯定是不要吃的。如果是轻度,皮上层会有霉物,这种也*好不要吃。核桃壳外边是黑的不一定就发霉了,有些是因为之前去皮(从树上摘下来后,要晒干去皮,也就是外边包着核桃的绿壳子)不**,残留在核桃壳缝隙中,风化后留下的,对果瓤没任何影响。所以核桃外皮有黑斑,不一定就坏了。可是如果里面有白丝的话那就得坚决扔了!如果不好区分那就*好不要食用,毕竟健康*重要!

发霉的核桃吃了会怎么样

核桃的食法很多,将核桃加适量盐水煮,喝水吃渣可*肾虚腰痛、遗精、萎、健忘、耳鸣、尿频等症。但是不能吃发霉的核桃。*先,发霉的食物含有大量的霉菌,会导致消化道菌群混乱,食物中毒,甚至引起急腹症,危及生命。其次,食用发霉的食物会导致霉菌孢子侵入血液或呼吸道而导致重大的问题。第三,发霉的食物多含有黄曲霉素,这是一种世界公认的头号致癌物质,长期摄入黄曲霉素,会导致多器官癌变。

新鲜的核桃发霉了还能吃吗?文章里描述的答案是不能吃的,这是从核桃仁来看的,正常情况下核桃外壳是不能食用的,外壳发霉不影响其果仁的,就可以食用,如果打开核桃发现仁也有霉变的,再吃是不行的,强行食用对身体有害,其仁也会坏掉,有异味等,这样的核桃我们要放弃食用,并且在以后的存储中注意方法,避免再有发霉的情况出现。

常见的食物发霉如何处理

1、如花生、豆类等发生霉变长毛,应及时拣除,不要让霉变的籽粒再扩大侵染。大量花生、豆类发生霉变,可用1%的碳酸氢钠溶液浸泡,这样就能除去98%以上的毒素。

2、酱油发生霉变应先煮沸,然后再用多层纱布滤去白色膜状泡沫。

3、大米发霉主要发生在米糠层中,若能将米粒上的米糠尽可能除去,则可大大减小毒素对人体的危害。据试验,淘米时用力搓洗两遍,便可除去67%的霉菌毒素。当大米被煮成粥或烧成饭时,又可除去约1/5的黄曲霉素。倘若在煮粥烧饭时加入少量食碱,解毒作用将更好。

4、如年糕、月饼发霉,因霉菌主要侵染其表层,一般只需将发霉部分切除或洗净即可食用。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