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喝什么鱼汤好?秋天喝鱼汤有什么好处?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秋天养生要多喝鱼汤,本来天气就很冷,更要喝汤保暖,尤其是体质弱的人要多喝。那么秋天喝什么鱼汤好?秋天喝鱼汤有什么好处?

秋天喝什么鱼汤好

鲫鱼汤:鲫鱼的营养特点是营养素全面,含糖分多,脂肪少,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多种维生素、微量元素及人体所必需的氨基酸,所以吃起来既鲜嫩又不肥腻,还有点甜丝丝的感觉。

带鱼汤:经常食用带鱼,具有补益五脏的功效。带鱼含有丰富的镁元素,对心血管系统有很好的保护作用,有利于预防高血压、心肌梗塞等心血管疾病。常吃带鱼还有养肝补血、泽肤养发健美的功效。

草鱼汤:草鱼含有丰富的硒元素,经常食用有***、养颜的功效,而且对肿瘤也有一定的防*作用;对于身体瘦弱、食欲不振的人来说,草鱼肉嫩而不腻,可以开胃、滋补。

秋天喝鱼汤的好处

经常喝鱼汤可以让身体健康,有美容效果,可以让人变聪明,容易消化吸收,脂肪少,有滋补作用,尤其是儿童,老年人更适合喝鱼汤,因为儿童在长个子的时候,很需要喝鱼汤,鱼汤营养价值高,经常喝鱼汤可以快速长个子,老年人骨骼变得脆弱,没有年轻人的坚硬,经常喝鱼汤可以帮助骨骼脆弱的*疗,经常喝鱼汤还可以预防很多慢性疾病的发生,经常喝鱼汤对心脏病的人心脏有好处,还可以添强食欲,还有***的作用等等。

豆腐黑鱼汤的做法

1、黑鱼去鳞、去鳃及内脏,洗净切段;香葱洗净打结、生姜切片备用。

2、把准备好的大块豆腐平均切成小块,放在热水中烫一下,因为豆腐上会有涩味,所以用热水烫能够去除这种味道。

3、炒锅烧热,倒入食用油烧热,放入姜片、葱结爆香。

4、下入黑鱼段,稍煎至两面微黄变色。

5、烹入黄酒去腥,加适量沸水和几滴醋,大*煮开,继续保持中大*煮约10分钟。

6、把豆腐放入锅中,继续用大*蒸煮十分钟。

7、*后去掉葱结、姜片,加入盐和胡椒粉调味,撒入葱花即可出锅。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