脆柿子变软可以吃吗?脆柿子的禁忌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脆柿子大家应该都吃过,吃起来甜甜脆脆的。不像熟透的柿子那么软甜软甜的。很多人可能遇到过脆柿子放久了之后变软的现象。那么,变软后的脆柿子还能吃吗?

脆柿子变软可以吃吗

脆柿子变软是可以吃的。

橙子放久了变软还能吃的,变软是因为橙子里面的水分蒸发导致的,这样会使得橙子单位含糖糖量变高,吃起来更甜。同理,脆柿籽变软了也可以吃的,而且会更甜,只要没有那种变质的酸味就可以吃。一般只要不弄破它,都不会坏的。

怎么让脆柿子变得又软又甜

乙烯是一种植物激素,能够催熟水果,这种方法也很健康。另外,成熟的香蕉也有类似的作用。

材料:涩柿子,熟苹果,密封容器

方法:

1、将涩柿子与成熟的苹果(或香蕉)放入纸袋、纸箱或其它密封的容器中

2、2~3天后可以看到柿子基本都变得软了,就可以拿出来食用了(不要一次放入太多,分批放入为宜)

3、涩柿子很硬,如果吃了估计嘴巴就麻了,脱涩后的甜柿子,挖开皮,可以用勺子,也可以用吸管吸,不脏手。

小贴士:

催熟柿子的其他方法:用50℃~60℃的水泡,**换2~3次水,大概2天就可以拿出来吃了,这种方法*古老,**硬变软、涩变甜;或在柿子皮上抹点白酒,然后存放起来,这种方法*简单,但效果不是每次都显著。

吃柿子注意事项

不要吃柿子皮。水果的皮到底要不要吃这也是大多数人纠结的一个问题,很多人崇尚一边吃柿子一边嚼柿皮,但是小编告诉大家,柿子的皮*好不要吃。究其原因是因为柿子的鞣酸大多都在柿子皮里。柿子皮嚼得多了,进入身体里的鞣酸也就变多了,容易形成胃柿石。

控制每次吃的量:柿子中的鞣酸能与食物中的钙、锌、镁、铁等矿物质形成不能被人体吸收的化合物,使这些营养素不能被利用,故而多吃柿子容易导致这些矿物质缺乏。又因为柿子中含糖较多,所以人们吃柿子比吃同样数量的苹果、梨更有饱腹感,从而会影响食欲,并减少正餐的摄入。一般认为,在非空腹的情况下,每次吃柿子以不超过200克为宜。

功能低下者不宜食用:柿子难以消化,患有慢性胃炎、排空延缓、消化不良等胃功能低下者不宜食用。

不要与含蛋白高的食物一起吃:含蛋白高的蟹、鱼、虾等食物在鞣酸的作用下,容易凝固成块,形成胃柿石,所以应避免同吃。

不能空腹吃:柿子含有大量的鞣酸,鞣酸可在胃酸的作用下沉淀凝结成块留在胃中,形成“胃柿石”。胃柿石不易粉碎,越积越大可引起胃黏膜充血、水肿、糜烂、溃疡,严重者可造成胃穿孔。

白薯不能与柿子同食:二者相聚会形成胃柿石,引起胃胀、腹痛、呕吐,严重时可导致胃出血等,危及生命。

柿子与黑枣:主要指生柿子,在胃里形成胃石,医学上叫做胃石症,进入肠腔里面就形成肠石,医学上叫做肠石症,得的病总称消化道异物。

柿子与土豆:吃了土豆,人的胃里会产生大量盐酸,如果再吃柿子,柿子在胃酸的作用下会产生沉淀,既难以消化,又不易排出。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