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密瓜为什么会苦?哈密瓜发苦还能吃吗?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哈密瓜又叫甜瓜,因此,哈密瓜的味道应该是香甜的。但是有时我们吃的哈密瓜可能会微带苦涩。那么,哈密瓜苦是怎么一回事呢?哈密瓜吃起来发苦能吃吗?今天小编来给各位介绍一下。

哈密瓜为什么会苦

哈密瓜和其它瓜一样,都有可能产生一些特殊的瓜,带有苦味,特别是在瓜的瓜蒂附近。也有可能哈密瓜没有熟透,只有一部分比较熟。如果有发现每个瓜都有苦味的话,可能与味觉感应在大面积时不正常有关系的,感受甜味时主要是舌尖为主。

哈密瓜是苦的能吃吗

一般来说,各类的甜瓜“坐果”的过程可分为自然授粉和人为干预两类。但如果遇到环境异常时,则需对果蔬进行人工干预,比如会使用一些植物激素使其快速成熟。人工干预时若未科学用药就会产生外表看似成熟内部未成熟的状况,即通常所说的“催熟”。被“催熟”的瓜类糖度积累不足,果肉有些许苦味。因此在遇到发苦的哈密瓜时,可能是因为催熟剂在作祟,因此为健康考虑,如果买到苦味的哈密瓜就不要吃了,以免造成身体不适。

哈密瓜的吃法

一、哈密瓜奶昔

材料:哈密瓜、牛奶、冰淇淋

做法:

1、哈密瓜去皮后切块

2、倒入料理机后加入牛奶打成汁

3、加入炼奶和香草冰激凌搅打均匀

4、冰块打成冰渣

5、将冰渣倒入料理机,搅打均匀即可

二、哈密瓜百合瘦肉汤

材料:哈密瓜、瘦肉、陈皮、百合

做法:

1、哈密瓜洗净,削皮去核,切块;

2、瘦肉洗净,切大块,汆水捞起;

3、陈皮用清水泡软,刮去白瓤;百合洗净;

4、煮沸清水,放入所有材料,大*煮沸,转小*煲两个小时,下盐调味即可食用。

如何挑选哈密瓜不苦

*先,在挑选哈密瓜时,要先看哈密瓜的颜色,哈密瓜的颜色通常为果绿色带网纹的,也有金黄色的、花青色的等等。深黄色的比浅色的稍甜一些。

其次,在挑选哈密瓜时,用鼻子闻一闻,一般有香味的,成熟度适中。没有香味或香味淡泊的,是成熟度较差的,这种瓜可以放些时候再吃。

再者,在挑选哈密瓜时,可以用手摸一摸,如果瓜身坚实微软,这种瓜成熟度就比较适中。如果太硬则表示不太熟,太软就是成熟过度。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