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可以吃野生猕猴桃吗?孕妇吃野生猕猴桃好吗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野生猕猴桃现在也不多见了,个头比普通的小,营养价值比较高,那么问题来了,孕妇是否可以吃野生猕猴桃呢?孕妇吃野生猕猴桃好吗?下面我们来一起介绍下吧!

孕妇可以吃野生猕猴桃吗

野生猕猴桃主要生长于华南地区,尤其是靠秦岭山麓的湿濡环境,种类高达四五十种。药草学家李时珍在《**纲目》里提及:“其形如梨,其色如桃,而猕猴喜食。”故而得名。此一描述也告知,昔时的猕猴桃长相,跟奇异果略有不同。现场观之,野生和栽培种两相对照即可分辨。栽培的奇异果比较肥大、匀称。野外的猕猴桃,环肥燕瘦不均。瘦小若姆指者,更常有之。孕妇可以吃野生猕猴桃,但由于猕猴桃性寒,故脾胃虚寒者应慎食,经常性腹泻和尿频者不宜食用。食用时间以饭后1-3个小时较为合适,不宜空腹吃。先兆性流产现象的孕妈咪千万别吃猕猴桃。

猕猴桃营养丰富,素有“果中**”的美誉。爱美的孕妈咪们可多吃些猕猴桃,就不用担心怀孕后自己白皙的脸庞被黄褐斑“入侵”了。猕猴桃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使你的皮肤保持白皙。此外,猕猴桃虽好,但并非人人皆宜。

孕妇吃野生猕猴桃的好处

野生猕猴桃据说是一种猕猴喜爱的野生水果,因为猕猴喜欢吃而得名,别名还有狐狸桃、野梨、洋桃、杨桃、藤梨、猴仔梨等。野生猕猴桃一般生长在山坡或者灌丛中,在河南、陕西和湖南省境内都有分布,不过野生猕猴桃还是盛产于长白山脉,属于辽宁东部山区天然特产,是珍贵的野生果中**,被誉为“世界之珍果”。

野生猕猴桃一般会在土壤比较肥沃的原始森林中生长,在每年的8、9月份成熟,采摘后即可食用,味道甜美,而且营养价值也很不错呢!在每100克的野生猕猴桃中竟然有400-430毫克维生素C,是不少水果的十倍之多,十分诱人。

野生猕猴桃由于生长环境更加原生态,因此被大家追捧,和普通的经过人工种植的猕猴桃不一样,野生的猕猴桃营养更加丰富,而且由于没有经过污染,它也更加健康,如果你有幸吃到野生猕猴桃,可得好好尝尝哦!

食用猕猴桃的禁忌

猕猴桃性寒,不宜多食,脾胃虚寒者应慎食,**腹泻者不宜食用。先兆性流产、月经过多和尿频者忌食。由于猕猴桃中维生素C含量颇高,易与奶制品中的蛋白质凝结成块,不但影响消化吸收,还会使人出现腹胀、腹痛、腹泻。故食用猕猴桃后一定不要马上喝牛奶或吃其他乳制品。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