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花生怎么保存?新鲜花生米怎么保存?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花生是人们日常可以经常食用的食物,花生油就是由其提炼而成。每年花生的丰收季节,大量的花生涌入市场。但是新鲜的花生比较容易变质,那么新鲜的花生怎么保存比较好呢?

新鲜花生怎么保存

新收获的花生,含水量一般为45%~50%,秕果的含水量高,可达60%,如果不及时晾晒,这些果实就容易发生霉烂变质或遭受冻害。为了安全贮藏,**花生品质,收获后应该将带荚果的花生植株倒植在田间晾晒2~3天,以促进后熟和风干,然后摘果,并及时将果晒干。

当荚果晒到口咬发脆、手摇有响声、剥开荚壳手搓种皮容易脱落时,含水量一般已经在10%以下,这时候就可以入库贮藏了。

花生种子含有大量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等亲水物质,在贮藏过程中,它很容易吸收空气中的水分而受热发霉乃至变质。试验证明,花生贮藏期间气温在9℃左右、种子的含水量超过11%时,堆垛底部就会发热,这种情况下贮藏的花生的出油率会明显降低;当种子的含水量超过13%、温度超过17℃时,所贮藏的花生就会生长霉菌;温度如果超过20℃花生就会霉坏变质。

新鲜花生米怎么保存

花生种子的含水量在安全贮藏水分界限之下,在气温低于-25℃时就会受冻。花生种子的含水量如果超过安全贮藏水分的界限,一旦气温降低到-3℃以下,所藏的花生就会受冻变质。因此,花生在贮藏期间,必须干燥、通风。发现种子含水量超过安全界限或种堆温度升高,就应该及时翻仓晾晒,以**花生种子的安全贮藏。

鲜嫩花生米是在常温下*难存贮的农产品之一,目前国内比较成熟可行的保鲜方式主要有两种,一是利用冷库低温速冻,二是预煮后真空包装,前者投资较大而后者工艺繁琐,均不适合我国花生产区一家一户简便行的产品加工,鲁西农民在之间中**的保鲜剂辅助沙贮保鲜的方法,无疑为农家花生的增收找到了一条新途径。

保鲜剂配制:按照绿色、无公害农产品产销原则,保鲜剂建议采用0.5%的甘藻聚糖水溶液。甘藻聚糖是以甘芋、海藻等可食用植物为原料通过酸解而制取的一种白色结晶粉末,其水溶液具有防虫、防腐等多种效果,可****果蔬产品在常温下的保鲜期。先将甘藻聚糖溶于水,配制成5%的水溶液,使用时再加沸水,配制成0.5%的水溶液。

保鲜处理:将干燥的西沙用0.5%的甘藻聚糖水溶液拌匀,使其含水量30%-40%。将刚出土的鲜嫩花生去秧**后,带着泥土按每0.5亩产品1立方米西**例,一层沙一层花生果进行鲜贮。无需控温控湿等人工管理。

保存注意事项

花生必须密封干燥存放妥当,否则可能受潮发生霉菌感染,其中*常见的黄麴毒素易引起肝脏病变,因此长霉的花生不要吃,*好是一超过保存期限就丢掉。

对于花生的保存,大家都有了自己的看法。一般我们买的生花生几乎都是散称的,不管是在超市里还是菜市场买的,这样买回去的花生大家都不知到保质期是多长时间。由于不知道花生的保质期,很多人都不在意,时间久了就容易变质哦。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