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柿子后能喝酸奶吗?吃完柿子后多久可以喝酸奶?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近网上吃柿子喝酸奶中毒的传言甚嚣,弄得人心惶惶。其实关于食物中毒这一点,大家并不陌生。因此,日常饮食还是要多加重视。那么,吃完柿子后究竟可不可以喝酸奶呢?吃完柿子后多久可以喝酸奶呢?

吃完柿子后能喝酸奶吗

吃完柿子*好不要马上喝酸奶,柿子不消化,有种叫柿石症就是由于柿子中的一些成分与胃酸混合后会变成不易消化的胶状物质,阻塞在为胃里。

吃完柿子后多久可以喝酸奶

柿子不能吃多了,普通人每天*多能吃100克,相当于每天食用中等大小*多两个柿子,因为吃多了,它里面含有的鞣酸会干扰其他营养素的吸收。同时,她说,虽然不建议柿子和酸奶等食物一起吃,但可以错开半个小时至一个小时的时间,是**可以吃的。酸奶虽说有助消化的效果,但同吃会酸硷中和,难以消化,而且肯定会损失一些营养。

吃完柿子不能吃什么

柿子和蟹、鱼、虾等食品,从现代医学的角度来看,含高蛋白的蟹、鱼、虾在鞣酸的作用下,很易凝固成块,即胃柿石。

柿子和水獭肉同食会腹痛、大泻。

柿子和白酒同食会胸闷。

柿子和螃蟹同食会腹泻,(另一种说法是中毒致死)。

柿子和土豆同食不易消化。吃土豆后,胃里会产生大量盐酸,柿子在胃酸的作用下会产生沉淀,既难以消化,又不易排出。

柿子和红薯,容易产生结石。

柿子不能与菠菜同食。

吃柿子的其它注意事项

1、空腹不能吃柿子。

2、柿子皮不能吃,因为柿子中的鞣酸绝大多数集中在皮中。

3、吃后漱口。柿子含糖高,且含果胶,易对牙齿造成侵蚀。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