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叶泡水喝的功效 柿子叶泡水喝的副作用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柿子是秋季食用食物水果,很多人不知道,其实柿子叶也有很好的作用。有些人会把柿子叶摘下来泡水喝,可以*疗多种疾病。那么,喝柿子叶水有哪些好处呢?哪些人不能喝呢?

柿子叶茶的作法

材料(约10公克)

柿子叶:适量

1、摘下柿子叶6~8月的嫩叶,用水洗净,若是很脏时,则纱布边擦边洗。

2、在蒸锅蒸2~3分钟,冷却后将叶子切成0.3公分长方形。

3、日晒使之干燥干了之后,放入保存容器。

4、茶壶不可用金属制的。像喝普通茶一样,例如热水泡茶来喝为充分吸收维他命C,喝过后40~50分钟禁喝咖啡、红茶、绿茶。 制作心得 叶子很难干燥时,可用微波炉烘30秒,帮助干燥。太长时间叶子会焦掉,要小心。 饮用感言 它是味道好喝的茶。维他命C丰富,但不酸。

柿子叶泡水喝的功效

柿子叶中含有大量丹宁酸,如果使用柿子叶来泡澡可是有好处的,这些物质通过渗透到水中可以有效的杀灭各种细菌和真菌,具有清洁和滋润皮肤的功效,是*简单又有季节感的美容方法。柿树叶除含有相当可观的蛋白质、氨基酸及多种维生素外,还有胆碱、芦丁和丹宁,具有抗菌、消炎、活血、降压、降脂、抗癌作用,特别是它含的维生素C可达1800mg/100g,远高于常见的水果和蔬菜。它能抗坏血病,防*支气管炎、防癌、抗癌。目前,已有人开发了柿叶茶等防*动脉硬化、高血压、冠心病的功能食品和药物。如果用柿子叶煎服或冲开水当茶饮,也有促进机体新陈代谢、降低血压、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及镇咳化痰的作用。柿子叶所含的丹宁颇高,影响口感,需加调味处理,调得好就能制出可口的功能食品,成为人类防*“文明病”的良好**食品。

柿子叶泡水喝的副作用

柿子入药有润肺,理气化痰的作用,可对结核病人服用。柿叶是柿花的叶子,它的功效和柿子是一样的。如果长期服用柿叶的话,可能会腹泻、对肝脏也有损伤,因此喝柿叶茶要吃些护肝的食品。

禁忌人群

孕妇*好不要喝,没有益处的。柿子是一种凉性水果,柿子叶泡的茶也是类似的属性,对孕妇身子不利。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