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猕猴桃什么时候成熟?野生猕猴桃怎么催熟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野生猕猴桃相信大家吃的少吧,那么野生猕猴桃一般都在什么时候成熟呢?野生猕猴桃应该怎么催熟呢?下面我们来一起介绍下吧!

野生猕猴桃什么时候成熟

一般十月份10月份。

猕猴桃(Actinidia chinensis Planch),也称狐狸桃、藤梨、羊桃、木子、毛木果、麻藤果等,果形一般为椭圆状,早期外观呈绿褐色,成熟后呈红褐色,表皮覆盖浓密绒毛,不可食用,其内是呈亮绿色的果肉和一排黑色或者红色的种子。因猕猴喜食,故名猕猴桃;亦有说法是因为果皮覆毛,貌似猕猴而得名,是一种品质鲜嫩,营养丰富,风味鲜美的水果。

猕猴桃的质地柔软,口感酸甜。味道被描述为草莓、香蕉、菠萝三者的混合。猕猴桃除含有猕猴桃碱、蛋白水解酶、单宁果胶和糖类等有机物,以及钙、钾、硒、锌、锗等微量元素和人体所需17种氨基酸外,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葡萄酸、果糖、柠檬酸、苹果酸、脂肪。

野生猕猴桃怎么催熟

方法1、用苹果催熟猕猴桃

可将几个苹果和买来的较硬的猕猴桃一起装在纸袋子里,扎上口,放上两三天,就能使猕猴桃变软了。这是利用的苹果散发出来的一起气体——乙烯,起到催熟效果的。不仅苹果能催熟猕猴桃,其他的水果,如香蕉、梨、蔬菜西红柿等也能将猕猴桃催熟,但要记住不能放的时间太长了,会让猕猴桃变烂的。

方法2、用牙签催熟猕猴桃

就是将买来的猕猴桃先用水清洗干净,然后用干净的牙签在猕猴桃上面扎几个小洞,然后装到塑料袋里,并扎起来,放置几天,会加快成熟的进度。还可以用小刀在猕猴桃的外面划几个小口子,同样也能起到催熟猕猴桃的作用。这是因为小伤口能使猕猴桃产生乙烯,而乙烯能加快猕猴桃成熟。另外小伤口会使生命活动,这也会加快猕猴桃成熟。这种方法虽好,但小伤口会滋生一些微生物,会影响猕猴桃的质量,因此还是不太建议使用。

功效作用分析

野生猕猴桃的食用价值

果实成熟后可鲜食,味美,为抗癌食品,可酿酒、做果酱,亦可提取Vc。

野生猕猴桃的药用

根、茎、叶、果实均可入药,果实味甘、性寒,能止泻、解烦热、利尿。*热病口渴心烦、小便不利。果汁有祛痰作用。根味淡、微涩,有健胃、清热、利湿之功效,可*消化不良、呕吐、腹泻、黄疽和风湿性关节痛,对胃癌及癌肿有一定**。叶内含有Vc、氨基酸、微量元素,可制成**茶,营养丰富,风味*特,有消脂减肥、抗衰防癌的功效。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