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甲鱼多少钱一斤2016?野生甲鱼价格2016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甲鱼在生活中也见的比较多,它煲汤起来营养价值非常丰富,野生甲鱼比起普通的来说更贵,营养也更高,那么问题来了野生甲鱼到底多少*一斤呢?2016年野生甲鱼价格怎么样呢?下面我们来介绍下吧!

野生甲鱼多少*一斤2016

野生的甲鱼比普通的至少贵一倍多,其次还要看甲鱼的大小,大的更贵,正宗野生好像要达到120左右,不过这东西价格是市场活价,可高可低,我曾经遇到一个卖野生甲鱼的9斤开价1000,买主都不还价直接付*!

甲鱼的营养价值

甲鱼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矿物质、微量元素以及维生素A、B1、B2等,具有鸡、鹿、牛、猪、鱼5种肉的美味,素有“美食五味肉”之称。

甲鱼的药效作用鳖甲、鳖头、鳖肉、鳖胆、鳖脂、鳖甲胶等所有部位都有药用价值。其主要作用有:滋阴,对肝炎和异常功能亢进有控制作用;滋补,提高血浆蛋白含量,促进造血功能,增强体力;清热,降低异常体温升高,可消散体内肿块等。

适宜人群

1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2适宜体质衰弱,肝肾阴虚,骨蒸劳热,营养不良之人食用。

3适宜肺结核及肺外结核低烧不退之人食用。

4适宜各种类型的癌症患者及放疗化疗后食用。

5适宜干燥综合征患者食用。

6适宜高血脂,动脉硬化,冠心病,高血压患者食用。

7适宜低蛋白血症患者食用;适宜脚气病患者食用。

甲鱼的饮食禁忌

甲鱼不宜与桃子、苋莱、鸡蛋、猪肉、兔肉、薄荷、芹菜、鸭蛋、鸭肉、芥末、鸡肉、黄鳝、蟹一同食用。

甲鱼与猪肉:因为猪、兔、鸭之肉都属寒性,而甲鱼也属寒性,所以二者不宜配食。

甲鱼与苋菜:苋菜味甘,性冷利,令人冷中损腹,而甲鱼亦性冷,二者同食难以消化,可能会形成肠胃积滞。

甲鱼与芥末:芥末气味辛热,能温中利气,白芥末辛烈更甚。与甲鱼肉同食,冷热相反,于人不利。所以甲鱼不宜加芥末作为调味品。

甲鱼与鸭蛋:鸭蛋性属微寒,而甲鱼也是寒性食物,所以从食物药性学角度来说,二物皆属凉性,不宜同食,特别是对素质虚寒的人来说,更应忌同食。

甲鱼与芹菜:二者同食可使蛋白质变性影响营养吸收。

甲鱼与橘子:甲鱼富含蛋白质,橘子中含有果酸,二者同食,会使蛋白质与果酸结合,使蛋白质凝固,不易吸收。

甲鱼与黄鳝、蟹:孕妇忌食,吃了会影响胎儿健康。饮食禁忌 吃甲鱼要注意食物搭配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