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卜皮怎么腌制才香脆?萝卜皮怎么腌制才好吃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萝卜皮其实也是好东西,腌制好了之后味道很鲜美,那么问题来了萝卜皮怎么腌制才香脆才好吃呢?下面我们来为大家介绍下吧!

萝卜皮怎么腌制才香脆

配料:萝卜皮、盐 、朝天椒 、蒜头 、新鲜柠檬汁(或者白醋)、香菇老抽(酱油)、白糖(可以不放)、黄豆酱

1.萝卜把皮切下来,切段,放入保鲜盒;(秋冬可以先晾干一晚再腌制)

2.萝卜皮放多一点点盐腌,用手使劲抓匀,(多一点盐可以去除萝卜皮苦味)放室温一晚(夏天要放冰箱),然后密封放入冰箱冷藏2天;

3.2天后取出萝卜皮,把腌出的水倒掉;尝一下,如果太咸就用凉开水洗洗;

4.萝卜皮中重新放入老抽、拍碎的蒜头、切碎的朝天椒,新鲜柠檬汁(或者白醋),白糖拌匀,黄豆酱密封放入冰箱冷藏,2天后就可以食用。

腌萝卜的食疗价值

腌萝卜含有能诱导人体自身产生干扰素的多种微量元素,可增强机体免疫力,并能抑制癌细胞的生长,对防癌,抗癌有重要意义。萝卜中的芥子油和膳食纤维可促进胃肠蠕动,有助于体内废物的排出。常吃萝卜可降低血脂、软化血管、稳定血压,预防冠心病、动脉硬化、胆石症等疾病。

1、祛脂降压:使血压更易控制,并使毛细管扩张,血黏度降低,微循环改善。能软化和保护血管,有降低人体中血脂和胆固醇的作用。

2、润肠通便:纤维素可以促进肠壁的蠕动,帮助消化,防止**干燥。

3、抗癌抑癌:延缓和抑制癌细胞生长、扩散。使癌细胞退化、萎缩。

腌制萝卜注意事项

1、萝卜切片后撒上盐的目的是把萝卜里的水腌制出来,这样可以去除萝卜的辛辣味,盐不必太多,但是在萝卜表面撒上盐后一定要搅拌均匀;

2、酱油的量不用过多,浸过萝卜的三分之一即可,老抽一小勺即可是为了颜色更深一点,不喜欢吃辣的辣椒丝可以不放;

3、在腌制的两天里可以翻动几次,这样上面的萝卜也可以更好的入味。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