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薯可以生吃吗?凉薯生吃好还是熟吃好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凉薯很多人肯定不认识,但是说起它的别名地瓜,相信大家都知道吧,很多人想问凉薯是否可以生吃呢?凉薯生吃好还是输吃好呢?下面我们来一起介绍下吧!

凉薯是什么

别名:沙葛、豆薯、地瓜、萝沙果

产地:原产中国南部、墨西哥、中北美洲。我国南部四川、重庆两湖、两广等地栽培较多。

形态特征

凉薯属豆科,凉薯属中能形成块根的栽培种,一年生或多年生缠绕性草质藤本植物。凉薯的块根肥大,肉洁白脆嫩多汁,富含糖分和蛋白质,还含丰富的维生素C.可生食,也可熟食。种子及茎叶中含鱼藤酮(C23H22O6),对人畜有剧毒,可制成敌敌畏等杀虫剂。

凉薯可以生吃吗

凉薯能生吃。凉薯的地下块茎含丰富的水分、碳水化合物,富含糖类、蛋白质,及一些矿物质、维生素等,肉质洁白、嫩脆、香甜多汁,可生食,在我国很多地方凉薯都是当做生吃的水果。

凉薯生吃有什么好处

(1)清热去*

凉薯生吃不仅风味**,还颇具药用价值,它有清热祛*、养阴生津之功,生吃或榨汁饮用,可*疗因感冒出现的发热、烦渴、咽喉疼痛。

(2)去脂降压

凉薯中含有黏液蛋白,能去除血液中的胆固醇,并能促使毛细血管扩张,降低血液粘度,改善血液循环,降压效果很好,对高血压,高血脂患者来说凉薯是一种很好的辅助*疗水果。

3、凉薯生吃能多吃吗

凉薯生吃不能多吃。凉薯从中医的角度来看属于寒性的食物,这种食物在食用之后会增加体内的寒气,少量食用对身体没有多大的影响,过多的摄入会出现脾胃虚寒,消化功能下降,女性还可出现宫寒痛经之症,因此,生吃凉薯建议每天500g以内。

4、凉薯生吃好还是熟吃好

凉薯熟吃好。凉薯和红薯一样可以生吃,可以熟吃,不过凉薯的水分和甜度比红薯高,生吃的人比较多,不过这两种食物都适合熟吃,而且熟吃比生吃对身体更好,尤其是烹饪过程能降低凉薯的寒气,还能增加其他食物的鲜味、甜味,因此,熟的凉薯适合任何人吃,而生的仅仅适合热性体质的人吃。

吃凉薯时注意事项

1、凉薯性质寒凉,体质偏寒、受凉腹泻、脾胃虚寒、**溏薄者及糖尿病患者不宜食用;

2、寒性痛经以及女子月经期间也不宜食用;

3、忌食生冷豆薯及其种子和叶 。

凉薯营养丰富,含有人体所必需的钙、铁、锌、铜、磷等多种元素。它还有降低血压、血脂等功效。夏季伤暑、烦热口渴、感冒发热、头痛、烦渴、下痢、高血压、头昏目赤、颜面潮红、**秘结的人以及饮酒过量、口干渴和慢性酒精中毒者适宜食用。如要*慢性酒精中毒,可用地瓜拌白糖服。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