脆柿子皮可以吃吗?脆柿子要削皮吗?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脆柿子就如它的名字一样,吃起来很清脆。不像软柿子那样软绵绵的。因此,很多年轻人喜欢吃。脆柿子具有很高的食疗价值,那么,脆柿子吃多了好吗?脆柿子的皮可以吃吗?

脆柿子的食疗价值

柿的果实及其加工品,还有医疗作用,可*肠胃病,可止血润便,对降低血压有一定作用。柿蒂可*呃逆及夜尿症,柿霜可*喉痛、咽干、口疮等。 由于水、土、气、肥等因素,桂林的脆柿色泽鲜明,果型美观,味甜可口,甘柔如饴。形似圆月的脆饼,肉红透明无籽,凝霜后,白里透红、皮脆柔软、清甜芳香。经广西大学测定,柿饼含原糖占54%,富含各种维生素及钙、镁、磷、铁,颇具医疗**作用。

脆柿子的皮能吃吗

吃脆柿子必须要去皮,有的人认为在吃柿子的时候,咀嚼柿子皮比吃柿子瓤更有味道,但事实上这种吃法是不科学的,因为柿子皮中的鞣酸要高于柿子肉,如果连皮一起吃,更容易形成胃柿石。

鞣酸系由五倍子中得到的一种鞣质。为黄色或淡棕色轻质无晶性粉末或鳞片;无臭,微有特殊气味,味极涩,对胃部有较强慢性伤害,口服对胃粘膜有刺激性,可引起**、呕吐;用于局部破损处,如大面积烧伤或加于硫酸钡灌肠剂灌肠时,易吸收中毒,引起肝脏严重毒性,甚至死亡。

脆柿子吃多了会怎么样

1、脆柿子吃多了会影响钙等矿物质的吸收。脆柿子中的鞣酸能与食物中的钙、锌、镁、铁等矿物质形成不能被人体吸收的化合物,使这些营养素不能被利用,故而多吃脆柿子容易导致这些矿物质缺乏。

2、脆柿子吃多了影响食欲。脆柿子中含糖较多,所以人们吃脆柿子比吃同样数量的苹果、生梨更有饱腹感,从而影响食欲,并减少正餐的摄入。一般认为,在不空腹的情况下,每次吃脆柿子不超过200克为宜。

3、脆柿子吃多了会结石。脆柿子含有较多的果胶、单宁酸,上述物质都能与胃酸发生化学反应生成难以溶解的凝胶块,从而形成胃结石。

4、脆柿子吃多了容易引发不适。脆柿子性寒,若食用过多容易产生不适感,导致**、呕吐等。

脆柿子的食用禁忌

1、*好不要空腹吃脆柿子。脆柿子中含有大量的柿胶,柿胶遇酸就会凝固成块。当空腹吃进大量脆柿子时,脆柿子中的柿胶就会与胃酸凝聚成硬块,小者如杏核,大者如拳头,并越积越大,以致无法排出。因此,脆柿子一次不可多吃,并且要在饭后吃,因为这时胃酸已与食物混合,就不容易生成“柿石”了。

2、脆柿子不应连皮同吃。有的人感到吃脆柿子的同时咀嚼柿子皮比单吃柿子更有味道,其实这种吃法是不科学的。因为脆柿子中的鞣酸绝大多数集中在皮中,在柿子脱涩时,不可能将其中的鞣酸全部脱尽,如果连皮一起吃更容易形成胃柿石,尤其是脱涩工艺不完善时,其皮中含的鞣酸更多。

标签: shbk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