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花生发芽能吃吗?发芽的花生能吃吗?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花生放在那里,时间久了可能会出现发芽的情况。尤其是那些没有晒干的花生,更加容易发芽。土豆发芽了是不能吃的,那么,花**芽了可以可以吃吗?吃了发芽的花生会怎么样呢?

新鲜花**芽能吃吗

发芽与霉变是两个概念,花**芽就像绿豆发芽一样,是可以吃的,而且花**的芽营养还很好,但是要**没有腐烂。花生芽在民间一直有食用,主要做成泡菜,即放在酸菜缸中变酸后可食。皖西南那边,每年的新花生长在土里,就有一部分会发芽的,人们就把那些当成美食。在有些城市,花生芽小包装在蔬菜超市十分俏销,饭店也有花生芽这道菜,但这是指发芽约一寸长的,没有腐烂的。

发芽的花生吃了会中毒吗

而我们在买花生米时见到发芽的花生或者家里储存的花生,实际上我们不知道它是哪**就发了芽的,而能发芽,说明花生处于潮湿多水分的状态,这样的花生容易发芽长霉,感染黄曲霉。.所以说,发芽没有毒,但发芽时伴随霉变则会形成有毒的黄曲霉素,可以致癌,不能吃。而发芽与长霉是在花生含水量较高的共同条件下发生的.故虽然没有互为因果的关系,但发芽的花生米感染黄曲霉素的机会是很多的.因此在买花生米时见到发芽的花生或者家里储存的花生不要吃,但吃了几颗并不是马上就会中毒。所以,如果是人工的发芽,那是没有问题的。可以吃的。但是如果是因为放置太久而受潮导致的霉变发芽那是**不可以的吃的。

发芽的花生吃了有什么好处

花**芽后会发生神奇的变化,大分子蛋白质被降解为更容易吸收的氨基酸,脂肪因为被消耗而含量降低,维生素含量却大大提高了,其它的所有营养成分都变得更加容易吸收了。

花**芽后更为神奇的变化是白藜芦醇含量迅速增加,台湾嘉义大学邱义源教授的*新研究结果表明,发芽花生的白藜芦醇含量比花生本身高出一百倍,比葡萄酒高出几十甚至上百倍。而白藜芦醇对心血管疾病和癌症的防*都极为有益,尤其是对激素依赖性肿瘤有明显的预防作用。

因此,发芽的花生或花生芽**可以放心食用,而且比花生本身具有更高的营养价值和**功效。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