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期能吃碧根果吗?经期吃碧根果好吗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大家都知道女性经期是个特殊时期,身体各方面都需要照顾好,那么经期是否可以吃碧根果呢?女性经期吃碧根果的话好吗?下面我们来为大家一起介绍下吧!

经期能吃碧根果吗

碧根果(美国山核桃)又叫长寿果,属胡桃科的山核桃属,又名薄壳山核桃或长山核桃,英文名为Pecan或Hickory,原产北美大陆的美国和墨西哥北部,现已成为世界性的干果类树种之一,由于其种仁有优异的食疗**价值。比香榧大一号,剥开是像核桃一样的果肉。壳很脆,特别好剥,就跟香榧一样脆,而肉质介于大核桃与小核桃之间。

科学研究表明,每公斤碧根果仁相当于5公斤鸡蛋或9公斤鲜牛奶的营养价值。碧根果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维生素等营养价值很高,且碧根果在此同时还有补脑强身,降低血脂之功效,身体虚弱、长有失眠者,可吃一些碧根果,有滋补*疗。面色发黄没有精神的人,吃碧根果有缓解皮肤之功效。

由于跟山核桃属于一类,所以碧根果也具有相当好的补脑益智效果:*适合脑力工作者,尤其是白领女性吃,因为这部分人往往用脑过度,很耗伤心血,常吃核桃能够补脑,改善脑循环,增强脑力。

碧根果仁可生食或炒食,也可制作各种美味点心。有如此优异的食疗**营养价值,又如此方便易剥,越来越受到国人的追捧喜爱,也不是不错的送礼佳品,送美味,更送健康。不过这里提醒大家,好吃也不能过量吃,每天吃五六颗就可以了,长期坚持吃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女性吃碧根果的好处

1、防止动脉硬化,降低胆固醇。

核桃仁有防止动脉硬化,降低胆固醇的作用。

2、对胎儿有脑部发育有好处。

孕妇可以吃碧根果,对胎儿有脑部发育等有好处,健脑益智,对孕妇本身也有好处。**5~8颗就可以了,不要多吃。

3、防*神经衰弱。

碧根果可以充当神经衰弱的*疗剂,对于经常头晕、失眠、心悸、健忘、全身无力的人,每日早晚各吃1~2个碧根果,可以起到一定的防*作用。

4、补脑强身,降低血脂。

碧根果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维生素,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并有补脑强身,降低血脂之功效。神经衰弱,失眠者,每日早晚各吃长寿果数个,可收滋补*疗。

5、抗氧化***。

碧根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能使细胞免受自由基的氧化损害,是医学界公认的***物质,坚持吃能有效***,*疗神经衰弱,延缓记忆力衰退,还能美白肌肤,防止白发生长。

碧根果禁忌人群介绍

1、腹泻、阴虚*旺者;痰热咳嗽、便溏腹泻、素有内热盛及痰湿重者均不宜服用。

2、孕妇可以吃碧根果。对胎儿脑部发育等有好处,健脑益智,对孕妇本身也有好处。但是需要注意的是,**5-8颗就可以了,不要多吃。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