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枣能和橘子一起吃吗?橘子和枣子能一起吃吗?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枣子和橘子都是非常常见的水果,因此,食用的过程中难免会有人讲这两种东西一起吃。但是水果之间也有相克一说,那么,鲜枣和橘子可以一起吃吗?鲜枣和橘子一起吃了会怎么样?

鲜枣和橘子能一起吃吗

鲜枣和橘子可以一起吃,一起吃***食欲不振、消化不良 。但橘子每天不要超过三只,橘子富含维生素C,若食用过多,过量摄入维生素C时,体内代谢的草酸会增多,易引起尿结石、肾结石。

枣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葱-枣:中医认为,葱是辛热助*的食物,枣也属于性甘辛热之物,二者同食,易使*气更大。

枣-虾皮:虾皮和红枣同食会中毒。

所以,食用红枣会时,不能同时进食虾皮。

枣-鲶鱼:鲶鱼和红枣同食,会导致头发脱落,能用蟹解毒。所以,食用红枣的同时,不能进食鲶鱼。

枣-海鲜:枣与海鲜同食,令人腰腹疼痛。所以,食用红枣是时,不能食用海鲜。

枣与黄瓜,萝卜:枣富含维生素C,红萝卜含有维生素C酵酶,黄瓜含有维生素C分解酶,两种成分都可破坏其它食物中的维生素C,故红萝卜和黄瓜不应与维生素C含量高的大枣同食。

枣和动物肝脏:不应和动物肝脏同时食用。动物的肝脏富含铜、铁等元素,这些金属离子极易使其它食物中所含的维生素C氧化而失去功效。故大枣不应和动物肝脏同时食用。

吃枣的三大注意事项

枣进补忌过量

选用枣进补也并非适宜所有的女性朋友。比如在月经期间,一些女性常会出现眼肿或肢肿的现象,这是湿重的表现,这类人群就不适合食用红枣,因为枣味甜,多吃容易生痰生湿导致水湿积于体内,从而加重水肿症状。同时,一些因服用红枣进补而又属于体质燥热的女性,也不适合在经期服食,这样容易引起经血过多而损害健康。

吃枣要喝适量的水

枣的高含糖量对牙齿有一定危害。如果吃太多枣,却没有饮用足够的水,很容易蛀牙。已经患上牙病的人更是不宜食枣。

腐烂变质忌食用

枣虽然脆甜可口、营养丰富,但却不易保存而容易变质。枣腐烂后会使微生物繁殖,枣中的果酸酶继续分解果胶产生亲胶酸和甲醇,甲醇可再分解生成甲醛和甲醇。食用腐烂的枣,轻者可引起头晕,使眼睛受害,重则危及生命。  、枣中的某些物质会使维生素K分解破坏,因而会大大降低大枣的*疗功效。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