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根果怎么剥才好?剥碧根果的技巧介绍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碧根果其实就是核桃的一种,不过是从国外传来的,大家都知道核桃这种东西,虽然好吃,但是很难剥,那么问题来了,碧根果怎么剥才好呢?剥碧根果的技巧介绍!

碧根果怎么剥才好

所需工具:一个核桃钳、一根不锈钢针(这是关键工具)。

1、取出1颗碧根果,将其横放在核桃钳上,轻轻用力将外壳钳出裂缝。在钳的过程中,千万不能用力过度,否则容易把里面的果仁都弄碎。

2、当外壳出现裂缝时,用不锈钢针往果仁的背部戳,在戳的时候,可以顺着碧根果的开口小**处,轻轻摇晃几下,一旦果仁松动了,就意味着即将成功了。

3、果仁剥出来后,将其装入瓶子里就可以了。

剥碧根果时,注意不要***剥得太多,因为碧根果容易返潮,返潮后就味道就会大打折扣,有股涩涩的感觉;而且,碧根果属于高油脂食物,营养**建议每天食用碧根果的数量不宜超过5颗,否则不仅容易发胖,也会影响血脂。

另外,一旦发现碧根果有“哈喇味”时,绝不能食用。碧根果中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储存不当或长时间存放就会产生酸败现象,出现“哈喇味”。这种碧根果对人体有危害,其危害之处在于,一方面使原有的味道变差,产生刺喉的辛辣味;另一方面碧根果中油脂酸败的产物还威胁身体健康,如果大量食用,轻则引起腹泻,重则可能造成肝脏疾病。

碧根果选购指南

1、挑选碧根果要看碧根果是不是饱满,还有碧根果的颜色是不是均匀,要选购尺寸大小都差不多的。

2、碧根果有大尖、中尖、小尖;大圆、中圆、小圆,大的要贵一些,但不一定大的就好,看个人的喜好,小的口味还更加细腻一些。

4、籽仁全部泛油、粘手、黑褐、哈喇味的已经严重变质,不能食用。

碧根果仁可生食或炒食,也可制作各种美味点心。它有优异的食疗**营养价值,又方便易剥,越来越受到国人的追捧喜爱,也是送礼佳品,送美味,更送健康。不过这里小编提醒大家,好吃也不能过量,每天吃五六颗就可以了,长期坚持吃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碧根果适合人群

1. 肾虚、肺虚、神经衰弱、气血不足、癌症患者多食;尤其适合脑力劳动者和青少年;

2. 腹泻、阴虚*旺者;痰热咳嗽、便溏腹泻、素有内热盛及痰湿重者均不宜服用。

3.孕妇可以吃碧根果。对胎儿有脑部发育等有好处,健脑益智,对孕妇本身也有好处。**5-8颗就可以了,不要多吃。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