螃蟹和鲜枣能一起吃吗?螃蟹和大枣能一起吃吗?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螃蟹和枣子,看似是不相关的两种食物,但是由于都是秋季的食品。因此,难免会在一起食用。那么,枣子和螃蟹可以一起吃吗?螃蟹和大枣一起吃了会怎么样呢?

大枣和螃蟹能一起吃吗

蟹肉:中医认为,蟹肉味咸,性寒,有小毒,有解结散血、养精益气、*胃气、理经脉之功效;现代医学研究认为,螃蟹富含**蛋白质和多种微量元素滋补作用明显。

大枣:中医认为,大枣味甘,性平,无毒,有安中、养脾气、平胃气、润心肺、补中益气、除烦闷之功效;现代医学研究认为,大枣富含多种维生素和生物活性物质,有保护心血管、抑制癌细胞的作用。

蟹肉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和生物活性物质,大枣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同时食用会发生化学反应,降低营养价值。

螃蟹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蟹与柿子

柿、蟹皆为寒性,二者同食,寒凉伤脾胃,体质虚寒者尤应忌之;柿中含鞣酸,蟹肉富含蛋白,二者相遇,凝固为鞣酸蛋白,不易消化且妨碍消化功能。使食物滞留于肠内发酵,会出现呕吐、腹痛、腹泻等食物中毒现象。

2、蟹与梨

民间有食梨喝开水,可致腹泻之说。由于梨性寒冷,蟹亦冷利,二者同食,伤人肠胃。

3、蟹与香瓜

香瓜即甜瓜,性味甘寒而滑利,能除热通便。与蟹同食,有损于肠胃,易致腹泻。

4、蟹与芹菜

螃蟹和芹菜一起吃是有可能造成相互的蛋白质的吸收率下降从而影响到营养的吸收的。

大枣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大枣中的维生素会分解药品维生素k的成分,导致药效降低,因此大枣不能跟维生素k同时吃。

2、大枣如果和萝卜或者是黄瓜一起吃,萝卜或黄瓜就会和枣里头的维生素起不良反应。

3、大枣如果和动物肝脏同时吃,大枣中的维生素就会被动物肝脏里的铜铁离子氧化而失去作用。因此,这两种食物是天敌。大枣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4、吃大枣时同时吃感冒药或退烧药,就会影响人体对药物的吸收,从而降低药效。

5、服用带有苦味的或驱风健胃的药物,再同时吃大枣的话,就会使药效降低。

6、大枣和葱或者鱼一起吃,既没有了营养,还容易导致食物中毒。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