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餐棒能减肥吗?代餐棒减肥效果好吗?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都知道这年代以瘦为美,为了让自己拥有更好的身材许多人都走上了减肥之路,可是减肥之路何其艰辛相信大家都深有体会,于是有一些商家便看到了这里的商机制作了代餐棒食品,和能量棒是一个道理,但也特别受人欢迎,那么代餐棒可以减肥吗?

代餐棒是什么

代餐棒、能量棒等只是一种产品名称,它们通常宣称产品有高饱腹感、高纤维、低热量、低脂等特点,适用对象为减肥人士。但它们实际上属于糕点类、巧克力及巧克力制品类、以及膨化食品类,如如巧克力派、曲奇饼干、谷物棒、糙米卷等。

代餐棒能减肥吗

代餐棒不一定能减肥。不同的代餐产品其营养成分大有不同,不能一概而论。以某款代餐棒为例,41克的代餐棒,含有186千卡热量,9克脂肪,22克糖,2.9克的蛋白质以及2.7克的膳食纤维。从这组数据来看,其热量相比一顿饭100-700千卡的热量的确低,但它所含的脂肪占每日**上限的15%,糖分占每日限制量的一半,是不利于减肥的,而且蛋白质含量还不及半个鸡蛋,长期食用是可能发生营养不良的。

代餐棒减肥***吗

热量低、蛋白质高、膳食纤维高、糖少、脂肪少的代餐棒是有利于减肥的,而且饱腹感强的话能维持超过3-4个小时不饿,这样减肥效果较好。但如果是像上面那个例子中的营养成分构成,则减肥效果是不好的。

减肥代餐棒怎么选

1、选择***,**标签信息与实际的营养成分相符。

2、看营养成分表,选择单支热量在300千卡以内、脂肪5克以内、糖10克以内的产品;蛋白质含量*好超过10克,膳食纤维大于3克,这样的代餐棒减肥效果较好。

3、选择单支重量小的,这样有利于控制摄入量。

4、注意功能性的代餐棒,如果平时额外有补充营养素,那么应注意摄入的营养素总量,避免超标。

减肥代餐棒怎么吃

*先减肥代餐棒是不建议代替正餐来吃的,因为一般的代餐棒很难满足人的营养需求。只有在来不及吃饭时,或运动后急需补充能量时,可以吃一点代餐棒。其次,吃代餐棒时应增加蔬菜、水果的摄入量,平衡膳食,均衡营养。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