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柿子怎么保存?柿子怎么保存时间长?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硬柿子听名字就知道,果实是硬邦邦的。硬柿子放久了就会成了软柿子,我们平时所吃的脆柿子就是硬柿子制成的。那么,硬柿子怎么保存呢?硬柿子如何保存时间比较久呢?

硬柿子怎么保存

硬柿子购买以后如果不想快点食用,想保存长一点时间,应该把它放在阴凉通风的地方晾制保存,也可以把它们加工成柿饼或者柿枣以后再保存,另外有条件的朋友还可以使用速冻或者气调等方法去保存硬柿子,会让它保存比较长的时间。

硬柿子的其他保存方法

硬柿子购买以后想快点让它变软,也可以把它放在平时放米的米缸中,米类在存放时会散发出一些乙烯,这种物质能加快柿子的成熟,能让它在短时间内变软,变软以后柿子就可以直接食用。如果家中硬柿子的量比较大,可以让它阴凉通风的环境中慢慢变熟,这样让硬柿子一直民保存到冬天。

硬柿子如何延长保存

在常温条件下,柿子成熟后容易软化,不耐储运,其储藏难度比较大。一般农家为了延长保存期,常用的办法:

一是适当延长挂果期。

二是采摘后平摊在阴凉干燥的地上。

三是加工成柿枣或柿饼。

挑选建议

尽量选购圆润、丰满、外表光华的柿子,上端*好仍留有绿蕚。

除非要马上食用,否则请购买硬一点的柿子,让它们自己成熟,风味较佳。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