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根果可以煮粥吗?碧根果煮粥吃营养价值有哪些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碧根果很好吃的坚果,很多人想是否可以和杏仁一样来煮粥呢?碧根果是否可以煮粥呢?碧根果煮粥有哪些营养价值呢?下面我们来一起介绍下吧!

碧根果可以煮粥吗

碧根果当然可以煮粥,但是*好建议用生的碧根果来煮粥,如果是加工好的,口味不是很好哦!碧根果的果仁富含丰富蛋白质以及人体必需不饱和脂肪酸,补肾、补中、健脑、益气,脑力劳动者、学生、青少年、白领人士、孕妇都适合;

苹果碧根果仁粥

原料:

**苹果2个、碧根果仁30克、大米100克、燕麦50克、蜂蜜2勺、清水适量。

做法:

1、**苹果洗净去核,切块备用。

2、碧根果仁,弄成碎粒备用。

3、烧开适量清水,放入苹果块,大*煮1分钟,捞出备用。

4、在煮苹果的水中,加入洗净的大米和燕麦,大*煮开。

5、转文*煮到大米软烂。

6、温度降到80度,调入蜂蜜,*后拌入烫过水的苹果块,撒碧根果仁即可。

碧根果酒

功效:收敛、消炎、止痛。适用于急、慢性胃病患者。

材料:碧根果3kg、白酒5000ml

做法:

1、将核桃捣碎放入干净的器皿中,加白酒浸泡,密封;

2、20天后开启,以酒变褐为度,过滤去渣,装瓶备用。

用法:每次服10ml,每日3次。

椒盐碧根果

材料:碧根果生坯10公斤、细盐2公斤、粗盐500克。

1、初次:初次炒时,不用加砂,用旺*炒至碧根果壳缝合线自然张开,手摸碧根果感到烫手即可。

2、配制:配制盐水,用盐量为碧根果重的18%左右(家庭炒制也可用此比例)。将炒热的碧根果浸在盐水里,使碧根果仁充分吸收盐分,然后捞出,沥去盐水。

3、再炒:锅中加粗盐250克,将其炒热后立即倒进碧根果。先用旺*炒,当炒至碧根果表面水分全部挥发后,再用文*继续炒,至核桃呈象牙色就可起锅。炒制过程中,应不断翻动,以免生熟不均匀。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