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柿子怎么做?硬柿子怎么去涩?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柿子分为很多种,有红柿子、青柿子、硬柿子、软柿子,其实主要是根据他们果实的成熟度来分的。一半青色的柿子吃起来都是硬硬的,也叫硬柿子,但是是去涩后的。那么,硬柿子怎么做呢?硬柿子怎么做可以吃呢?

硬柿子的去涩方法

1、石灰水浸泡法。用1比5的石灰水(待澄清后用)浸泡涩柿子。一周后,涩味清除。

2、喷洒法。将涩柿子放在陶瓷盆里,喷上白酒(两次即可),三四天后,涩味可清除。

3、混装法。将涩柿子和熟梨熟苹果等水果混装在容器里,密闭,一周后涩味消除。

4、温水浸泡法。把新涩柿子浸泡在50℃左右的水中,**一夜,就可清除涩味。

5、放入米缸里,用米把它捂起来,过几天就熟了。


硬柿子怎么吃

柿子有多种吃法:甜柿子可以直接生吃,不过生柿子通常很涩,不能直接生吃,要经过一定的人工脱涩手法,才能食用。脱涩的方法有很多,可以将柿子放置一段时间,和用温水或石灰水浸泡等方法。除鲜食外,柿子整个晒干之后可以制成柿饼,易于保存,口感甜腻。另外,柿子也可以作为食材,制作饼干和果脯等。

吃硬柿子注意事项

1、不可以空腹吃硬柿子,在饭后吃硬柿子比较适合。

2、吃硬柿子的前后1个小时内不可以喝牛奶。

3、贫血患者不适宜吃硬柿子,因为硬柿子中含有单宁,这种营养物质很容易与铁质产生作用,从而影响到我们人体对食物中的铁质的吸收。

4、硬柿子不可以和海带、大闸蟹一起吃。因为这样会引起肠胃不适,甚至会产生腹泻。

5、硬柿子不可以和紫菜一起食用。因为如果同时食用硬柿子和紫菜的话会影响钙的吸收。硬柿子不可以和紫薯一起食用。因为如果一起食用硬柿子和紫薯的话,很可能会造成胃出血和胃溃疡。

6、硬柿子不可以和章鱼、海参一起吃。会不易消化,产生腹胀和腹泻等症状。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