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粒怎么做好吃?玉米粒的家常做法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玉米粒可以煮着吃,剥下来的玉米粒可以炒着吃,炒的味道更是别具一番风味。玉米粒的烹饪方法有很多种,那么,玉米粒怎么做*好吃呢?玉米粒的做法有哪些呢?

玉米粒怎么做好吃

风味玉米粒

材料:玉米粒黄瓜*腿肠胡萝卜食盐油鸡精白糖淀粉

做法

用少许水将玉米粒打焯,主意水不要太多,焯过的水用碗收起来,一会用

黄瓜,胡萝卜,*腿切丁儿。焯玉米粒的水晾凉后,里面加入少量淀粉,用于勾芡。

热锅加油,加入黄瓜丁,胡萝卜丁,*腿丁,翻炒2分钟后,加入玉米粒。

加入食盐,鸡精,白糖,继续翻炒3分钟,加入淀粉水。

出锅,装盘,拍照。

七彩玉米粒

材料:玉米粒,芡实,胡萝卜,毛豆粒,木耳,虾仁,葱,姜,色拉油,盐,鸡精,糖

做法

玉米粒、毛豆粒、芡实、虾仁洗净。

木耳泡发好,洗净。

胡萝卜去皮、洗净,切粒

锅内放油,放葱、姜爆香,放虾仁爆炒,虾仁变色,捞起备用。

锅内放油,放所有材料翻炒,放虾仁、放盐、糖、鸡精翻炒即可。

烹饪技巧

加点小苏打,营养再升级。如果想吃到更有营养的玉米,不妨试一下在煮玉米时,往水里加一点小苏打(食用碱),这样会加强玉米的营养效果。因为玉米富含营养素烟酸,但一般情况下烟酸较难被人体分解吸收。小苏打的妙处在于,玉米中的烟酸可以充分释放出来,营养价值更高了。

吃玉米注意事项

1、吃玉米时应把玉米粒的胚尖全部吃进。这主要是因为玉米的许多营养都集中在这里。在嫩玉米粒的胚乳中,不饱和脂肪酸的含量达85%,并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

2、发霉的玉米不能食用。发霉变质的玉米会产生有毒物质—黄曲霉毒素。黄曲霉毒素是由一系列霉菌代谢产生的致癌物,主要损害人及动物的肝脏组织,严重时可导致肝癌甚至死亡。此外,发霉的玉米还会降低免疫能力,所以发霉的玉米**不能食用。

3、注意食物的搭配。玉米和海螺一起食用,会引起身体不适;和田螺一起吃容易中毒,用地浆水可以解毒。玉米和小麦一起食用,可提高蛋白质的吸收;和鸡蛋一起食用,可以防止胆固醇过高;和豆角一起食用,对于脾胃虚弱、尿频遗精、动脉硬化、冠心病、高血脂、高血压病人有着很好的食**果。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