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没煮熟能吃吗?没煮熟的玉米能吃吗?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一般我们买的玉米都是煮着吃的,但是煮玉米还是要讲究*候的。经常会有人出现煮玉米没煮熟的情况,那么,玉米没煮熟能吃吗?玉米除了用来煮食还有其它好吃的做法吗?

玉米没煮熟能吃吗

玉米没煮熟是可以吃的,但是建议日常*好实用熟透的食物,没有熟透理论有感染疾病的可能,但是实际中很少出现,下次记得吃熟透的就行了,关系不是很大不需要太紧张。

玉米的其它做法

玉米排骨

1、排骨冷水下锅,放入姜片和适量的料酒焯水,去除血沫;

2、锅中放入少量的油和冰糖炒小*糖色;

3、炒到冰糖**融化,呈棕色,下入焯过水的排骨;

4、继续小*煸炒,直至排骨上色且里面油脂部分煸炒出;

5、加入没过原材料的开水,加入少量的料酒、生抽、八角和桂皮;

6、大*烧开后再转为小*,下入小葱结,盖上盖,炖上十五分钟;

7、加入玉米段和花生米,盖上盖,再炖上十分钟;

8、揭开盖,加入盐和胡椒粉等调味料,大*收汁即可;

9、装入小铁锅中,撒些小葱段。

小贴士

先将排骨烧上十五分钟至排骨六、七成熟,再下入其他的配料:玉米和花生一起烧至**熟,这时加入盐和胡椒粉等调料料,大*收汁即可。

哪些食物没熟不能吃

玉米不熟可以吃,青豆不熟有毒。生鲜的豆类蔬菜都含有皂角和植物凝集素呢,要是青豆不煮熟的话,进食之后可能会发生食物中毒哦。亲青豆不熟引发中毒的潜伏期是2-4个小时,到了那个点之后,可能会出现呕吐、腹泻、腹痛、头晕和头痛,只要及时*疗,一般没什么大碍的呢。

大家一定要注意了哦,做玉米炒青豆的时候不能马虎大意,要是青豆不煮熟,或者你吃起来感觉豆腥味还是很重的话,继续倒入锅里煮到熟透为止哦,哪怕牺牲掉口感也无所谓。

除了青豆不熟不能吃之外,毛豆、蚕豆以及扁豆要是不熟的话也会令人中毒呢,蚕豆中含有一种毒素叫做巢苷,可以破坏红血球哦,会诱发溶血性贫血,这种病也叫做“蚕豆病”。此外,马铃薯也是要吃煮熟透的哦,否则会发生氢氰酸中毒。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