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神果怎么吃?洛神果的功效与作用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洛神果是一种水果,其制品为台湾**的土特产品,花果中富含花青素、果胶、果酸等。名字很好听,样子也是很鲜艳,食用起来对于身体有着很多好处,那么,洛神果怎么吃?洛神果的功效与作用

洛神果怎么吃

方法一

材料:洛神花干品10克,冰糖或蜂蜜适量。

1.将适量洛神花放入锅中,加入清水并以中*煮开,3分钟后熄*,利用余温浸泡5分钟。

2.过滤掉茶渣后,将茶水倒入杯中,等洛神花茶微冷后加入冰糖或蜂蜜即可饮用(高温会破坏蜂蜜的营养)以增加甜味。

3.如采用直接冲泡法,热开水的分量只要约180cc即可。但需以杯盖盖住闷泡5-8分钟,以让洛神花出味。

4.不喜欢喝热茶的话,还可以等冲泡好后放入适当的冰块,另外洛神花茶与绿茶搭配冲饮。

5.洛神花茶宜在饭后饮用,可帮助肠胃消化,但肠胃虚冷的人,则不宜多喝。

6.用洛神花60克加乌梅170克和山楂150克,水4500克,大*煮开后用小*焖30分钟,加入白糖适量(依个人口味)冰镇风味更佳,饮用时也可加入白兰地和冰块,适量饮用有益健康。

方法二

原料:洛神花、水1500ml、蜂蜜。

1.取1汤锅,放入1/2的水,将洛神花放入以小*慢煮。

2.水滚后捞去浮渣。

3.取1汤碗,放入作法2,加入适量蜂蜜搅拌即可。

适用人群

有养颜、消斑需求的女性。夏天饮用,清爽

洛神果的功效作用

洛神花其味酸、性寒,有益于调节和平衡血脂,增进钙质吸收,促进儿童发育,促进消化等。具有清热解暑、利尿降压、养颜消斑、解毒、解酒等功效。还有活血补血、养颜美容的功能。

现代研究表明洛神花含有原儿茶酸、异黄酮素以及丰富的氨基酸、维生素等化学成分,能降低胆固醇和甘油三脂、抑制低密度脂蛋白的氧化、抑制血小板的凝集、降低血栓的形成、减少动脉粥状硬化,可有效地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发生。

洛神花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有清凉降*、生津止渴的功效,可以用来冲泡茶和制作饮料。洛神花还有保肝、抗癌的功效。所以,洛神花是一个很好的天然**药物。

洛神果的药用价值

可以促进新陈代谢、缓解身体疲倦、清热解毒、开胃消滞、振奋精神。对*疗心脏病、高血压、调节血脂,降低血液浓度等有一定效果。同时具有防感冒、*喉炎热咳、促进胆汁分泌、消斑平皱、滋润肌体等作用,经常食用,能够改善体质、健康益寿。

洛神果的禁忌

虽然洛神花茶功效与作用这么多,但不是所有的人都可以喝,对于胃酸过多者应尽量少饮用,否则喝洛神花茶会出现一些副作用。

洛神花和洛神果的区别

洛神花和洛神果都是锦葵科植物上产的,只是部位不一样而已!两者的功用是类似的,并没有太大区别,两者都含有木槿酸成分,对*疗心脏病、高血压、动脉硬化等病有一定**,可以促进新陈代谢、缓解身体疲倦,有一定的美颜作用,两者都是没有毒的,可以长期泡水服用,希望可以帮到你!

洛神果的挑选

1、整体

如果花茶的完整度不好,碎花太多,冲泡后,就会影响视觉效果。这是**花茶所不允许的。而且在洛神花茶的制作工艺中,是以保留原花的主要色泽和完整形态为主要目标的。所以在选择的时候,要看花茶的完整度好不好,碎花多不多,有没有不属于洛神花神的杂质出现。如果没有则可以初步判断为**洛神花茶。

2、颜色

选购洛神花茶时应选择那些新鲜的,但要注意一定不能选择颜色太过鲜艳的。因为颜色太鲜艳很可能是被硫磺浸泡过的,所以不能选择。真正新鲜**的洛神花茶颜色应该是有点旧的暗红色。如果所选择的洛神花茶发黄灰褐色,建议不要购买,因为这是劣质洛神花茶最直观的表现。

3、茶香

好的原料加上好的工艺做出来的茶一定是好茶,伴随着好茶的茶香也一定是清香自然的。所以**的洛神花茶散发出来的香气是天然的花草之香,闻起来有总置身于大自然的感觉。而劣质洛神花茶由于本身香气不纯,所以人工加入了香精,用来提高茶的香味。这种加入人工香精的花茶,味道或浓或淡,有些直接能发出了霉味和其它怪味。所以选择的时候,要注意所选花茶的香气。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