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不能和什么一起吃?葡萄酒和什么食物相克?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葡萄酒红酒都是我们偶尔会喝到的酒类之一,同时中国的酒文化也传承几千年,所以在各类场合中都少不了酒,葡萄酒就是适合女性喝的酒类之一,较低的酒精度及香浓甜的口感也更容易接受,不过食物这间的相生相克也是如此,以下我们要看的便是葡萄酒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葡萄酒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葡萄酒不能和海鲜一起吃:葡萄的果皮和籽核中都含有较多的单宁物质,在做成葡萄酒之后单宁就会溶解在酒液中,而生活中的海鲜属于高蛋白食物,食用讲究的是嫩的口感,单宁会给人一种涩涩的口感,在和海鲜一起吃时会使海鲜老化,影响海鲜的口感,尤其是以红葡萄酒含有的单宁较高。

葡萄酒不能和雪碧一起吃:现在生活追求的时尚,因此,出现了很多奇葩的搭配,葡萄酒配雪碧就是其中比较常见的一种,但这种饮用方法对身体并不好,*先雪碧是碳酸饮料在饮用之后会释放出大量的二氧化碳,对酒精有扩散作用,一起喝容易醉,其次,雪碧中糖分含量过高,一起喝容易引起肥胖。

葡萄酒不能和牛奶一起吃:葡萄酒中还含有一定的鞣酸成分,而牛奶是高钙高蛋白食物,鞣酸和蛋白质反应会生成难以溶解的络合物,轻者引起消化不良,严重可出现胃石,需手术方可取出;另外鞣酸和钙质也会反应,降低一起喝会严重的降低牛奶的营养价值。

葡萄酒不能和醋一起吃:葡萄酒的口味很好,很多人喝葡萄酒主要是平常其美妙的滋味,而食醋中含有较多的醋酸,和葡萄酒中的很多成分都会发生反应,严重影响葡萄酒的口感和营养价值。

葡萄酒不能和茶一起吃:葡萄酒中含有一定的鞣酸和单宁物质,而茶中鞣酸的含量也很高,鞣酸对人体来说没有任何的好处,短时间内摄入过多会严重的降低人体对食物中铁、钙、蛋白质等营养物质的吸收,长期如此食用容易引起营养不良。

喝葡萄酒的好处

1:佐餐性:*特的葡萄酒风味和成份决定了它*适于佐餐,它不但能开胃、消食提高用餐质量,又使人兴奋、放松心情。

2:营养性:葡萄酒中的天然原料及酿制过程,使它蕴藏有多种氨基酸、矿物质和维生素,这都是人体必需补充和吸收的营养品。

3:**性:葡萄酒*有的含聚酚等有机化合物,使葡萄酒具有降低血脂、抑制坏的胆固醇、软化血管、增强心血管功能和心脏活动。又有美容、防衰老的功效。

4:享受性:好的葡萄酒具有丰富的内涵和美好的风味。饮用后令人愉悦欢快、给人以温暖的情感享受。有人说,葡萄酒是艺术和产品的结合,具有较高品尝价值。

当然了,毕竟葡萄酒也是含有酒精的,过量饮用肯定会对身体有影响。所以一定要适量。

功效与作用

1、心血管病的防*

葡萄酒中的原花色素,能够稳定构成各种膜的胶原纤维,能抑制组氨酸脱羧酶,避免产生过多的组氨,降低血管壁的透性防止动脉硬化。据美国医学研究会统计资料表明:喜欢饮用低度葡萄酒的法国人、意大利人,心脏病死亡率*低,而喝烈性酒多,葡萄酒少的美国人、芬兰人心脏病死亡率很高。

2、对脑血栓的防*作用

葡萄酒中含有的营养成分是非常多的,其中一种叫做白藜芦的植物抗毒素,就具有抑制血小板凝集作用。葡萄酒中的的藜芦存在于葡萄皮上,是一种到杉新苷葡萄配糖体,在红葡萄酒中每升含1微克左右,而在白葡萄酒中只含0.2微克。实验表明:即使将红葡萄酒稀释1000倍,对抑制血小板的凝集作用仍然有效,抑制率达42%,可减少脑血栓的发生。

3、可防*肾结石

德国科学家在研究中发现,适量饮用葡萄酒可以防止肾结石。慕尼黑大学医学研究所的医学家们*近指出:多饮用饮料可以防止肾结石的传统说法并不科学,也不全面,*-重要的是要看饮用何种饮料,通过对4.5万健康人和病人的临床观察,研究人员确认,经常饮用适量葡萄酒的人,不易得肾结石。研究人员发现,适量饮用不同饮的人,得肾结石的风险也不一样,每天饮用四分之一公升咖啡的人,得肾结石的风险要比无此习惯的人低10%;常饮红茶则要低14%;而常饮葡萄酒的人得肾结石的机会*少,得病的风险要比无习惯的人低36%。

4、可预防乳腺癌

美国伊利诺斯药科大学的研究人员研究发现葡萄皮中抗癌活力*强。美国科学家*近发现,葡萄酒里含有一种可预防乳腺癌的化学物质,位于旧金山葡萄酒研究所的罗伊·威廉姆斯在华盛顿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他们在红葡萄酒和白葡萄酒中发现一种有预防乳腺癌作用的物质。这一物质这所以有这种功效,是因为它能抗雌激素,而雌激素与乳腺癌有关。

5、能抑制脂肪吸收

日本的科学家通过对人作临床试验*后发现,红葡萄酒能够起到抑制脂肪吸收的作用。

6、防*视网膜变性

美国哈佛大学研究发现红葡萄酒有防止黄斑(视肉膜)变性的作用。黄斑变性是由于有害氧分子游离,使肌体内黄斑受损,而葡萄酒,特别是红葡萄酒中含有能消除氧游-离基的物质--白黎芦醇,能保护视沈觉免受其害。试验证实:经常饮用少量红葡萄酒的人,患黄斑变性的可能性比不饮用者低20%。

7.镇静作用

葡萄酒和大多数食物不一样,不经过预先消化就可以被人体吸收,在合理饮用范围内,葡萄酒能直接对周围神经系统发生作用,从而提高肌肉的紧张度。葡萄酒也可对神经运动中枢起作用,给人以舒适、欣快的感觉。这种精神平衡状态,使我们的思维更为敏捷,判断更为准确,使我们精神愉快。因此,对于那些由于焦虑而受神经官能症折磨的人,饮用少量的葡萄酒既可平息焦虑的心情,又可避免服用有副作用的镇静剂。

此外,我国古代医学家很早就认识到了葡萄酒的滋补、强身的作用,并有“葡萄酒益气调中、耐饥强志”和“暖腰肾、驻颜色、耐寒”等记述。

8.助消化作用

在胃中,60—100克葡萄酒,可以使正常胃液的产量提高120毫升(包括1克游离盐酸)。葡萄酒有利于蛋白质的同化;红葡萄酒的丹宁,可以增加肠道肌肉系统中的平滑肌纤维的收缩性。因此,葡萄酒可以调整结肠的功能,对结肠炎有一定的**。甜白葡萄酒含有山梨酸钾,有助于胆汁和胰腺的分泌。因此,葡萄酒可以帮助消化,防*便秘。

9.利尿利用

一些白葡萄酒的酒石酸钾和硫酸钾含量较高,可以利尿,防*水肿。

10,杀菌作用

很早以前,人们就认识到葡萄酒具有杀菌作用。例如,防*感冒或流感的传统方法之一就是喝一杯热葡萄酒。葡萄酒的杀菌作用,可能主要是由于它含有多酚类物质。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