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柿子怎么弄熟?生柿子怎么催熟?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大家应该知道,生柿子是不能吃的,吃起来非常的涩口,必须脱涩后或者等它变熟后方可食用。那么,生柿子怎么弄熟了?有哪些方法和技巧呢?今天小编来给大家介绍常见的几种方法。

生柿子怎么催熟

和几个成熟了的水果放在一个封闭的袋子里,成熟的水果会释放出乙烯,是一种催熟剂,它能促进柿子成熟,大概放个4,5 天就差不多了,不过经催熟的柿子的味道就没有在枝头上成熟的柿子那样甜美了还有,把几个木瓜和生柿子入在一起也会起到催熟的作用。

生柿子怎么弄熟

可以给生柿子插上牙签,原因是插牙签之后会有氧气进入,且牙签上有细菌,但插牙签的地方会有一小块黑色,那一块再食用的时候要去掉,没有牙签其余类似的小短棍都可以。

也可以将生柿子放在大约60度的温水里一晚上,至少需要20小时以上,则生柿子即可食用,又甜又脆。注意水温不要太高,否则柿子会被煮熟,且涩味不会除去。

也可将摘下来的柿子用棉被或薄膜之类的包住,并在里面放上一个成熟的水果来释放乙烯。当然放的成熟的水果越多越好,可以放不同种类的水果。

生柿子的脱涩方法

把柿子浸在冷石灰浆水里,三天过后,就能脱涩。

把柿子放进缸里,缸的四周用稻草包扎保温,然后倒进45摄氏度左右的温水,把柿子泡在水里,缸盖上覆盖稻草,**就能脱涩了。

少量的柿子,把它埋在米里,密封起来,过几天,涩味也就脱去了。把柿子和苹果放在一起,装在塑料袋里也能够脱涩。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