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硬柿子的好处 硬柿子的功效与作用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柿子捏上去硬硬的,吃起更甜更脆,口感更好。因此,硬柿子在市面上非常的受欢迎。其实硬柿子不仅味道好,其营养价值也不可小觑。那么,吃硬柿子有哪些好处呢?

硬柿子的营养价值

柿子营养价值很高,含有丰富的蔗糖、葡萄糖、果糖、蛋白质、胡萝卜素、维生素C、瓜氨酸、碘、钙、磷、铁、锌,所含维生素和糖分比一般水果高1-2倍左右。假如一个人**吃1个柿子,所摄取的维生素C基本上就能满足**需要量的一半。所以,吃些柿子对人体健康是很有益的。中医认为其甘寒微涩,归肺脾胃大肠经。具有润肺化痰、清热生津、涩肠止痢、健脾益胃,生津润肠、凉血止血等多种功效。但柿子属凉性应少吃。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核黄素、维生素等微量元素。

柿子富含果胶,它是一种 水溶性的膳食纤维,有良好的润肠通便作用,对于纠正便秘,保持肠道正常菌群生长等有很好的作用。体力劳动者多吃大柿子:它有消炎和消肿的作用,能改善血液循环,促进肌腱炎症和外伤的康复。

硬柿子的食用功效

1、补充维C:硬柿子所含维生素和糖分比一般水果高1~2倍左右,所以吃硬柿子可以补充大量的维生素C。

2、润肠通便:硬柿子富含果胶,它是一种水溶性的膳食纤维,有良好的润肠通便作用,对于缓解便秘,保持肠道正常菌群生长等有很好的作用。

硬柿子的功效与作用

1、止血凉血

新鲜柿子有凉血止血作用;柿霜润肺,可用于咽干、口舌生疮等;柿蒂有降逆止作用;柿饼和胃止血;柿叶有止血作用,用于*疗咳血、便血、出血、吐血、新近研究发现柿子和柿叶有降压、利水、消炎、止血作用。

2、润肺化痰生津止渴

清热去燥、润肺化痰、软坚、止渴生津、健脾、*痢、止血等功能,可以缓解**干结、痔疮疼痛或出血、干咳、喉痛、高血压等症。

3、活血降压

柿子有助于降低血压,软化血管,增加冠状动脉流量,并且能活血消炎,改善心血管功能。

4、解酒

柿子能促进血液中乙醇的氧化,帮助机体对酒精的排泄,减少酒精对机体的伤害。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