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火喝什么汤好?上火喝什么汤可以败火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大家都知道上*主要是因为饮食上引起的,那么问题来了,上*了的话应该喝说明汤好呢?上*喝什么汤败*呢?下面我们来一起介绍下吧!

上*喝什么汤好

1、苦瓜清汤

食材:苦瓜一根,食盐适量,植物油。

做法:

1.苦瓜洗净,从中间破开,去除内瓤和苦瓜子,再将苦瓜肉切薄片,备用。

2.锅中放适量的水,烧开,将苦瓜片放入其中,焯水5分钟,捞起沥干。

3.锅中加少量的植物油,烧热,加入苦瓜炒香,加入适量的水,煮开,加入食盐调味即可出锅。

功效:利尿、活血、消炎、退热、清心和明目。

2、莲藕排骨汤

食材:老莲藕,排骨,食盐,料酒。

做法:

1.莲藕去皮切滚刀块,洗净(有些莲藕孔中含有泥)。泡水备用。

2.排骨洗净,切小段。

3.锅中加适量的水,加入适量的料酒,烧开,将排骨放入进行焯水。

4.焯水后的排骨洗净,沥干。

5.锅中加适量的食用油,将排骨放入爆炒,炒至表面发黄即可。

6.炒香的排骨中加一定量的水,放入莲藕块,大*烧开,转小*熬制2小时,加入食盐调味即可出锅。

功效:清热,去*,解疲,滋补。

上*吃什么蔬菜

小白菜

味苦微寒,养胃和中,通肠利胃。小白菜含维生素C和钙质甚多,还含磷、铁、胡萝卜素和维生素B等。还有一种洋白菜,即卷心菜,其菜也性味苦平,能益心肾,健脾胃,对胃及十二指肠溃疡有止痛促进愈合的作用。

芹菜

芹菜性凉,味甘辛无毒,平肝健胃,富含蛋白质、糖类、胡萝卜素、维生素C、氨基酸等,它能兴奋中枢神经,促进胃液分泌,增进食欲,并有祛啖作用。芹菜可与香干、肉丝等炒食,无不色彩鲜艳,味道清香。

胡萝卜

味甘平,食之补脾健胃。胡萝卜以炖食*好,炒食为良。炖食能保持胡萝卜素93%以上,炒食也可保持胡萝卜素80%以上,而生食、凉拌,人体仅能吸收10%。

菠菜

菠菜是一种营养价值极高的蔬菜。尖叶菠菜叶柄长叶片较薄,根粗壮,含糖分量多;圆叶菠菜片大肉厚。菠菜中胡萝卜素的含量大大高于其他蔬菜,抗坏血酸虽低于辣椒却高于西红柿,菠菜所含的具有止血作用的维生素K是叶菜中*高的。丰富的核黄素,又有防止口角溃疡、唇炎、舌炎、皮炎的作用。

饮食禁忌

1、忌吃刺激性调味品如辣椒、醋、姜、葱、八角等。这些食物不但会诱发疼痛,还会刺激溃疡面,使其进一步扩大。

2、忌吃粗糙坚硬的食物如炸排骨、炸鸡腿、坚果之类。因为这些坚硬的食物容易在溃面产生摩擦,加重病情。

3、忌吃口香糖、巧克力、烟酒、咖啡、烫的食物及辛辣烧烤,油炸品等。这些都是易引发或加重口腔溃疡的东西。

4、忌吃研磨后的食物,如面包末、玉米或土豆片等,因为研磨后的食物,容易粘附在溃面,影响溃面的愈合。

5、忌吃过烫的食物。开水或滚烫的汤并不能杀灭溃疡面的细菌,反而会造成刺激。因此,待食物冷却到室温后再进食是*好的选择。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