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菜可以放冰箱吗?青菜能放冰箱保鲜吗?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青菜相信几乎所有人都吃多,而且一年四季都可以吃。但是青菜的叶子很容易失去水分蔫掉,那么,新鲜的青菜可以放冰箱保存吗?怎么放冰箱保存呢?小编来跟大家介绍一下。

青菜可以放冰箱吗

蔬菜类应该随买随吃,才不会营养流失。青菜很容易打蔫,要让它保持新鲜,放冰箱的确是一种办法,但是冰箱温度*好控制在0-4摄氏度之间,外面再套个保鲜袋,或者放进保鲜盒储藏,才能达到保鲜效果。记得储藏前*好不要清洗,放置时间不宜太长,否则菜很容易捂烂。*好还是现买现吃像土豆、黄瓜、胡萝卜等块茎类蔬菜没有那么娇气,室温下保存就可以了,不需要放冰箱。胡萝卜放在冰箱的话其中的水分会冻,影响质感,营养也会流失。 豆腐是*好购买后马上吃掉。西红柿经低温冷冻后,肉质呈水泡状,显得软烂,或出现散裂现象,表面有黑斑、煮不熟,无鲜味,严重的则酸败腐烂。

青菜怎么放冰箱

通常“绿叶青菜”直接放冰箱里*容易脱水,将其放进冰箱之前做下处理,会保持“绿叶青菜”的常久新鲜。

购回的新鲜疏菜如果太脏,把虫叶、烂叶、脏叶大致清理一下,千万不要浸泡;如果是在菜市场买的菜(菜贩为了菜压称和诱人,会把菜浇*多的水)我们可以将水稍微甩甩,但不要甩太干;如果是在超市买的菜,菜本身会非常干,就必须为它点点水,水不能点太多,多了容易烂。

然后将其放入保膜袋或食品袋中,封口不要封得太死,留点呼吸口,让它能呼吸,如果能够产生对流是*好的,分几处多扎几个小口就可以达到对流。这样可以保持蔬菜大叶菜里面的水分不会那么快地蒸发,而且得到呼吸,肯定新鲜啦! 另外“绿叶青菜”在冰箱里面存放的位置非常重要,根部朝下放入冰箱冷藏室,可****保存时间,留住新鲜。

冰箱储存食物的注意事项

1、热的食物**不能放入运转着的电冰箱内。

2、存放食物不宜过满、过紧,要留有空隙,以利冷空气对流,减轻机组负荷,延长使用寿命,节省电量。

3、食物不可生熟混放在一起,以保持卫生。按食物存放时间、温度要求,合理利用箱内空间,不要把食物直接放在蒸发器表面上,要放在器皿里,以免冻结在蒸发器上,不便取出。

4、鲜鱼、肉要用塑料袋封装,在冷冻室贮藏。蔬菜、水果要把外表面水分擦干,放入箱内*下面,以零上温度贮藏为宜。

5、不能把瓶装液体饮料放进冷冻室内,以免冻裂包装瓶。应放在冷藏箱内或门档上,以4℃左右温度贮藏为*好。

6、存贮食物的电冰箱不宜同时储藏化学药品。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