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蔗可以放冰箱吗?甘蔗放冰箱能保存多久?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甘蔗具有很高的糖分和水分,秋季的气候干燥,吃甘蔗可以补充水分和糖分。但是,甘蔗不能久置,放久了会变色。那么,甘蔗怎么保存*好呢?可以放冰箱保存吗?

甘蔗可以放冰箱吗

甘蔗可以放冰箱保鲜,不过时间不要过长,甘蔗容易霉变,产生毒素影响身体健康。甘蔗味甘、涩,性平,无毒。主*下气和中,助脾气,利大肠,消痰止渴,除心胸烦热,解酒毒。还可*呕吐反胃,宽胸膈。甘蔗与酒共食,生痰。多食,发虚热,引起鼻出血。烧灰存性,研末,小儿头疮白秃,频涂可愈。注意烧的烟勿入人眼,否则能使人视力下降。

甘蔗放冰箱可以放多久

甘蔗放冰箱里*多**,甘蔗去皮后因为糖分会吸引很多微生物,尤其是温度在10度以上的环境里,其变质的速度更快。

贮藏甘蔗的要点

温度的控制:一般要求温度控制在10度以下,*适宜的温度是9度左右。贮藏温度不能太高也不能太低,并需要定期观察贮藏地点的温度变化。因为如果贮藏温度太高,不仅贮藏时间短,而且甘蔗容易腐烂霉变,不宜食用。

湿度的控制:贮藏地点注意不要有积水,但也不能过于干燥。相对湿度*好保持在50%左右。

留种的蔗茎具有忌冻,忌热,忌干,忌湿和容易烂种等特点。

不宜放冰箱的食物

1、香蕉:在12℃以下的环境贮存,会使其发黑腐烂。

2、鲜荔枝:在0度以下的环境中放上**,其表皮就会变黑,果肉就会变味。

3、黄瓜:在O℃的冰箱内放三天,表皮会呈水浸状,失去其持有的风味。

4、西红柿:经冷冻,局部或全都果实会呈水浸状软烂,表现出褐色的圆斑。

5、黄瓜青椒:黄瓜、青椒在冰箱中久存,会出现冻“伤”——变黑、变软、变味。黄瓜还会长毛发粘。因为冰箱里存放的温度一般为4℃至6℃左右,而黄瓜贮存适宜温度为10℃至12℃,青椒为7℃至8℃。故不宜久存。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