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干不能和什么一起吃?芒果干和什么相克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任何食物都有相克的东西,更何况是芒果干这种常见的零食呢?那么芒果干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呢?下面我们来一起介绍下吧!

芒果干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芒果与海鲜不能同吃

两者同时吃不容易消化,而且芒果与海鲜两者都是易过敏的食物,如果同食的话,容易过敏。

芒果和酒不能同食

酒和芒果都是属于辛辣的食物,吃多了对人体的肾脏器官是有害的。

芒果和菠萝不能同食

同食易过敏,因为芒果、菠萝本身就含有易引起皮肤过敏反应的化学成分,鲜芒果中含有单羟基苯或二羟基苯,不**成熟的芒果里还含有醛酸,他们对皮肤黏膜有一定的刺激作用,可引发口唇红肿,又痒又痛,重者还会出现水疱和糜烂。而菠萝中含有甙类、菠萝蛋白酶等物质,对人的皮肤、血管等有一定的副作用,且这种过敏常为速发型,多在吃菠萝后1小时左右会出现皮肤瘙痒、潮红、多汗、四肢及口舌发麻。

芒果干的好处有哪些

*先,芒果干有益胃、止呕、止晕的功效,对于眩晕症、梅尼埃综合征、高血压晕眩、**呕吐等均有**。果肉或以芒果煎水进食对孕妇作呕也有很好的效果。

其次,芒果干能降低胆固醇,常食芒果有利于防*心血管疾病,有益于视力,能润泽皮肤,是女士们的美容佳果。

第三、芒果干有祛疾止咳的功效,对咳嗽、痰多、气喘等症有辅助食疗作用。

第四、芒果干的果汁能增加胃肠蠕动,使粪便在结肠内停留时间变短,因此对防*结肠癌很有裨益。

第五、芒果干含有胡萝卜素,能益眼、润泽皮肤。

常吃芒果干还可以减肥呢,良品铺子的芒果干很好吃,是菲律宾进口的,少丝少糖,特别好吃,又是*立包装,很干净

吃芒果干注意事项

1。饱饭后不可食用芒果,不可以与大蒜等辛辣物质共同食用,否则,可以使人发黄病,目前,其机理还不清楚,但这是世俗经验之谈。又据现代报道,有因为吃了过量的芒果而引起肾炎的病例,故当注意。

2。芒果叶或汁对过敏体质的人可引起皮炎,故当注意。

3。芒果,是少数富蛋白质的水果,多吃易饱。传统上说它能益眼、润泽皮肤,估计是含有胡萝卜素的原因。其核亦可作药用,能解毒消滞、降压。

4。据中医食疗性味分析,芒果属于性平味甘、解渴生津的果品。生食能止呕,*晕船浪,效用与酸话梅一样。不惯坐船者,饱受颠簸后胸口翳闷,不妨将芒果当「药」。孕妇作闷作呕时,可吃芒果肉或以芒果煎水进食。**要注意的是,芒果性质带湿毒,若本身患有皮肤病或肿瘤,应紧记避免进食。

5。「湿」是中医学上六个致病原因之一。皮肤病如湿疹、疮疡流脓,妇科病如白带,内科病如水肿、脚气等,都可谓之「湿」,体质带湿者再进食湿毒食物如芒果,可能会令情况恶化。反而有些人会担心,吃芒果令青春痘增加,这想法则属过虑。   芒果未熟时,果蒂部位会有白色汁液渗出,估计这可能是致敏原因。无论如何,虚寒咳嗽(喉痒痰白)者应避免进食,以免令喉头痕痒。而哮喘患者,亦应遵照医生咐嘱戒吃。其实,不止中医有此嘱咐,西医也有将芒果列入哮喘忌口清单。根据个人经验,即使本身没有敏感者,一口气吃数个芒果也会实时有失声之感。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