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米可以放冰箱吗?花生米可以放冷冻吗?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花生米是剥壳后的花生,剥去了这层外壳,花生米保存的时候占用的空间会更加的狭小。那么,花生米一般怎么保存呢?花生米可以放冰箱保存吗?放冷冻还是冷藏好呢?

花生米可以放冰箱吗

生花生米,*好放到通风干燥地方储存较好,生花生米放在容器里晒2-3天,然后晾凉,用塑料食品袋装好,封口扎紧,放置冰箱内冷藏,可保存1-2年,随吃随取随加工,不会坏掉。

花生米可以冷冻吗

花生米不应冷冻储存,一般冷藏即可。

控制温度在4到10度,这个温度段花生内的油脂理论上已呈固态,花生米自身的新陈代谢极缓慢,酸价几乎不上升;但如果低于0度有可能发生冻害,影响口感,如果用来榨油后非水化磷脂含量也很高,还应控制相对湿度在85%以下。在这个温度和湿度条件下,不会产生黄曲霉毒素,花生米酸价也不会明显升高。能够储存几个月没有问题。

花生米的保存方法

1、先将购买回的花生米晒4~5天,用清水淘净,再放入100℃的开水中浸烫,15~20分钟后料袋装起来,可长时间不发霉、不变色、不走油;或在盛花生米的容器里放1~2支香烟,干辣椒片,把口盖紧,放干燥处储存,可1年不变质。

2、告诉你*简单办法,就是装在食品袋中扎紧口,在放在冰箱冷冻,两年都没事,拿出来就可以炒.煮,

3、先把花生米晒干,晾凉.把喝过的可乐瓶洗干净晾干.再把准备好的花生米装入瓶内,拧紧盖子就可以了.这样可以放上很久.

4、就是将花生米放入开水中烫一下,迅速取出晒干,可以将表面的细菌杀死,也能收到防虫防霉的效果。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