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柿子皮可以吃吗?吃了柿子皮怎么办?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秋季吃柿子好处多多,因此,市面上的柿子卖的非常的好。但是有的人吃柿子的时候不小心把皮吃了,那么,柿子的皮可以吃吗?吃了柿子皮会怎么样呢?

吃新鲜柿子的好处

柿果味甘涩、性寒、无毒;柿蒂味涩,性平,入肺、脾、胃、大肠经。

用于*疗肺热咳嗽、口干口渴,呕吐、泻泄。

新鲜柿子有凉血止血作用;柿霜润肺,可用于咽干、口舌生疮等;柿蒂有降逆止作用;柿饼和胃止血;柿叶有止血作用,用于*疗咳血、便血、出血、吐血、新近研究发现柿子和柿叶有降压、利水、消炎、止血作用。

新鲜柿子皮可以吃吗

有清热润肺,生津止渴,健脾化痰的功效。

有人觉得柿子皮吃起来有嚼劲,通常连皮带肉一起吃。其实这种吃法是不科学的。因为柿子中的鞣酸绝大多数集中在皮中,在柿子脱涩时,不可能将其中的鞣酸全部脱尽,如果连皮一起吃更容易形成胃结石。

吃了柿子皮怎么办

柿子皮是酸沉淀物主要存在的地方,如果连皮一起吃有可能会增加了一些如腹痛、**等发病的机会。鞣酸是一种会影响人体胃酸分泌,进而在体内生成沉淀物的物质,这类物质会储存毒素,对身体造成损害。柿子在没有成熟的时候,这类物质主要集中在柿子肉里面,成熟的情况下则主要集中在柿子皮的部分。所以在秋季选择柿子的时候,应该选择成熟的并且削皮食用。

吃柿子的几大注意事项

1、空腹慎吃生柿子或食柿后忌饮白酒、热汤、以防患胃柿石症;

2、柿子含单宁,易与铁质结合,从而妨碍人体对食物中铁质的吸收,所以贫血患者应少吃为好;

3、不要空腹吃柿子,柿子宜在饭后吃;

4、吃柿子的前后1小时内不宜喝牛奶。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