酵素的作用和吃法 酵素的作用与功效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现在很流行酵素减肥和酵素美容,因为是从水谷蔬菜里面发酵的比较天然,所以受到健康人士的欢迎,甚至大家自己亲手做酵素,那么,酵素的作用与功效有哪些呢?

酵素的作用

酵素保持身体平衡

酵素能够帮助身体各方面保持平衡状态。因为酵素能够使体内的血液呈弱碱性,从而帮助清除体内残留堆积的废物,保持肠内细菌的平衡,强化细胞,增强身体抵抗力等等方面让身体内环境维持平衡。

酵素帮助减肥瘦身

酵素能够帮助减肥瘦身。身体肥胖的人体内含有的脂肪酶过少而不能正常分解体内多余的脂肪,囤积下来的脂肪会使人的肝脏、肾脏、血管负担变重而诱发疾病。而酵素能够补充身体需要的脂肪酶,帮助有效燃烧多余的脂肪,从而达到健康减肥的目的。

酵素帮助排毒养颜

酵素能够帮助排毒养颜。人体内的毒素是由肝脏等器官合成各类解毒酵素来进行分解排出体外的,吃酵素能够有效帮助增强身体的解毒排毒功能,有效帮助改善身体器官、血液的清洁度,多余的毒素被排出体外也能够有效帮助美容护肤,改善粗糙、暗沉肤质。

酵素有效预防疾病

酵素能够有效帮助身体预防疾病。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机能的退化使得身体地面免疫力不断降低,身体更容易有疾病产生。酵素能够帮助延缓器官衰老退化的速度,保持人体的免疫机能,有效预防疾病。

酵素抗菌消炎

酵素能够帮助抗菌消炎。可以说酵素是一种天然存在的抗生素,不仅能够搬动白血球,还能够促进白血球发挥杀菌作用,并且能够促进新细胞再生,有效*疗身体炎症等等。酵素能够防止酒醉7酵素能够帮助防止醉酒,以及因为酒精摄入过量引起的急性中毒等等。因为酵素含有的分解功能,能够较快的将血液中含有的酒精灯物质进行分解,以达到解酒的目的。

酵素防脱发促**

酵素能够又有效防止掉头发还能够有效帮助促进毛发生长。吃酵素能够改善毛囊的血液循环和营养供给,并且能够帮助分解血液中含有的老化物、毒素等物质,不断增强细胞的活力。帮助改善脱发、头发**、头皮痒、头皮油、白发等等问题。

酵素怎么吃

一般**:

早晚空腹20-30ml。可缓解疲劳,精力充沛,提高免疫力。

亚健康人服用:

亚健康人空腹2-3次/天,30ml/次。好转效果短则数日,长则1-3月。

疾病的改善:

疾餐前30分钟-1小时30ml/次,3-4次/天。一般1-3月即有好转现象。心血病、糖尿病、高血压、哮喘患者初服期,以餐前空腹10-30ml/次,每天2-3次,根据初服反应情况,减量减次,循序渐进服用,以不太难受为准。胃部有疾病的可减量减次空腹或饭后1小时服用。住院病人请咨询医生或专业人士服用。

减肥:

减每餐前1小时和临睡前半小时空腹30ml,每天3-4次。可配合断食疗法,****,在改善体质的同时,1-3月可减体重3-11公斤。

增肥:

餐后半小时服用,每次30ml,每日2-3次。可增强胃肠吸收功能,增强体质,****。

解酒:

解除正常**服用外,在饮酒前后各服30ml。酵素可分解血液里的酒精,经胃肠代谢,减少酒精进入肝脏,可护肝,防宿醉,缓解头痛。

想美容的人:

想每天餐前30分钟空腹30ml,每天2-3次。因为皮肤新陈代谢很快,大约1月脸上就会变得白皙有光泽。

老年人服用:

老空腹20-30ml/次,2-3次/天。

儿童服用:

儿4岁以上的,餐后半小时服用10-15ml/次,1-2次/天。10岁以上的,餐后半小时服用10-20ml/次,1-2次/天。肥胖的,可酌情放饭前服用。可帮助吸收营养,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尤其不喜蔬菜偏食的儿童。

酵素的做法

减肥水果酵素的做法

材料:苹果750g柠檬750g木瓜750g辅料红糖750g冰糖750g蜜糖750g

Step1:*先把所有准备好的水果洗干净,晾干水,注意,千万不要沾到水,不然酵素就失败了,此外柠檬必须占水果量的三分之一,柠檬有很好的减肥排毒的功效。

Step2:然后将水果去皮,柠檬可以不去皮。

Step3:接着再将水果全部去核,切小块装好备用。

Step4:*后开始放水果,先在底部放入柠檬,然后放糖,再放入苹果,然后是木瓜,再是糖,注意,坚持是一层水果一层糖的原则,容量只能放到八分满,要留有空间给水果们发酵,一层红糖一屋冰糖,这样口感比较好。

Step5:尽量将水果铺平,不要留有空隙,到*后放上柠檬和*后一层的糖,用筷子或者勺子将水果压一下,再盖上盖子,密封好,放入阴凉处发酵三到六个月,就可以喝了。

Step6:第二天,酵素里的糖有些已经转化了,水果里的水份已经随糖浸出来了,可以看到里面有许多小气泡不停地在发酵。可以在瓶子上贴有制作的日期,那样就可以知道自己什么时候能喝了。TIPS:整个作过程,水果不能再次碰水,柠檬的比例要是水量量的三分之一,糖的比例是一比一,不要认为糖会太甜会长肥,因为糖在发酵过程中已经转化成为酵素份子。

酵素的副作用

纯酵素*******表示,酵素与一般药品的药理作用**不同。酵素是体内营养素的一种,不会产生副作用,可以长期服用,有助于重病或疑难杂症的恢复。但是人体个别的差异性非常大,有些人对综合酵素也会过敏,只是反应程度与频率均很轻微。但这些症状并非由酵素副作用引起,简而言之,就是说酵素作为一种对身体很好的营养品,是没有任何副作用的。但是市面上很多酵素都是假冒伪劣的,都是不符合安全标准的,所以选购的时候要小心。

酵素服用的注意事项

根据分析,体质敏感的人,对于药物大都会有过敏反应,有轻度反应者,若想继续服用酵素,请注意:1、尽量不要空腹食用,饭后食用可使肠胃缓慢吸收,反应会减少。分量则不必改变。2、若饭后食用仍有反应的话,把酵素的分量减少一半。如果还有极轻微反应,分量再减半。按照实践经验,只要分量减半,都不会再产生反应。反应消失后,同样的分量可持续三日。然后分量逐渐增加,回复到原来使用的标准,*好不要一次增加太多。有些体质敏感的人,吃水果都会有过敏反应,当你开始吃酵素有过敏反应是正常的,当你慢慢习惯后,反应消失了,以后你会发现,吃水果不会有过敏反应了,你不再是过敏体质了。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