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柿子后多久可以吃螃蟹?吃柿子后吃螃蟹会怎样?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我们知道柿子和螃蟹是相克的,两者一起食用会导致腹泻腹痛等症状,所以很多人不会将柿子和螃蟹一起吃,但是食物有一个消化过程,那么,吃柿子后多久可以吃螃蟹?

吃柿子多久后能吃螃蟹

吃柿子之后,*好隔两个小时以上,待柿子**消化之后,再吃螃蟹。

由于柿子和螃蟹同属寒性食物,因此也有说法建议,吃柿子和螃蟹要看个人消化能力,不要同天吃两种食物,*起码间隔在12个小时以上为好。

但是如果肠胃功能好,吃的螃蟹和柿子数量不多,隔上四个小时以上也是可以的。

柿子和螃蟹为什么不能同时吃

造成腹泻呕吐

柿子中含有鞣酸成分,而螃蟹含蛋白质高,两者一起吃的话,鞣酸成分会导致蟹肉蛋白质凝固,这种凝固物质在肠道内长时间停留的话,会发酵**,引起呕吐,腹痛腹泻等不适反应。

形成胃柿石

柿子性寒,含大量果胶,柿胶酚,如果是未熟透的柿子,还含红鞣质,这两种物质遇到胃酸,就容易凝结成块,如果过量吃柿子,这些凝块在体内难以消化,又难以排出,就容易形成胃柿石,损害胃黏膜健康。

引起胃痛

柿子与螃蟹都是寒性的食物,一起吃,而且不注意适量的话,肠胃就有可能吃不消,这样一来容易引起胃痛等不适,肠胃本来就不好,胃寒的人尤其要注意。

哪些人忌吃柿子

缺铁性贫血患者:柿子中含有单宁,鞣酸等物质,这些物质容易与体内的铁结合,妨碍人体肠道对铁的吸收,所以贫血人群不要吃柿子。

胃不好的人群:柿子性寒,胃寒,患有慢性胃炎的人群不宜食用,此外消化不良,排空延缓等胃动力功能低下的人群也不宜多吃柿子。

糖尿病人:柿子中含有大量的糖类,而且大量是蔗糖,果糖和葡萄糖,容易被人体吸收,导致血糖升高,因此对于糖尿病人,尤其是血糖控制不佳的病人尤其是有害的。

哪些人忌吃螃蟹

脾胃虚寒,胆固醇高的人:寒性体质,脾胃又虚弱或是胆固醇高的人群,*好少吃或不吃螃蟹,螃蟹性寒凉,脾胃虚寒的人阳气本就不足,吃蟹容易引起消化不良,食管倒流等症,甚至带来高血脂,痛风的危害。

孕妇:螃蟹有活血化瘀的功效,且性寒,孕妇或习惯性流产人群要谨慎,吃螃蟹有致流产的危险,尤其要慎吃蟹脚。

过敏体质人群:由于螃蟹中含异种蛋白质,有的过敏体质人群吃蟹后,容易发生过敏反应,有的人可能出现身上长小红疹子,或是红色风团,瘙痒难耐的症状,严重的还会发生过敏性休克。

痛风患者:螃蟹属高嘌呤食物,嘌呤在人体内的代谢产物尿酸容易加重痛风症状,如果在吃螃蟹的时候再喝啤酒,更容易导致病情加重。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