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黄豆怎么保存?新鲜黄豆米如何保存?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黄豆大家应该都吃过,但是我们见得比较多的是晒干之后的黄豆,干黄豆保存比较容易,只要避免受潮长虫就可以了。新鲜的黄豆保存比较困难,那么,新鲜黄豆怎么保存比较好呢?

新鲜黄豆怎么保存

1、采收。籽粒已充实饱满,豆荚呈青绿色时采摘。

2、挑选。去除破裂、发黄、腐烂、不饱满的毛豆。

3、浸入。*先将黄豆浸入0.5‰浓度的苯甲酸钠溶液1min左右,捞出置于0.5‰浓度的水杨酸溶液1min左右,然后捞出铺开冷风吹干。

4、包装。装入500g装的塑料篮,外用食用薄膜包装。

5、冷藏。放入温度为(5土1)℃,湿度为95%——100%的冷库贮藏。

黄豆的保存方法

1、严格控制入库水分

大豆长期贮藏水分不能超过12%。大豆收获后,要在豆荚上充分晒干再脱粒。入库后水分偏高的大豆,可采取日晒处理,但要摊凉后才可入仓。

2、适时通风、散热散湿

新人库的大豆籽粒间水分不均匀,加上大豆的后熟作用,堆内湿热容易积聚,引起发热霉烂,因此要适时通风,散热散湿。

3、低温密闭贮藏

进入冬季后应加强通风降温,趁春暖前采用压盖或塑料薄膜密闭贮藏,一般可以安全度夏。

豆类食品的保存建议

1、冰箱的冷藏室可以放,但必须要把粮食、豆子装进不透水的袋中密封放入。此外,用饮料瓶保存粮食和豆子是另一个方法,省地方也整齐。要先**粮食是干燥的,放入后赶紧拧紧盖子。如果还不太放心,可加几粒花椒,它的味道有驱虫的作用。

2、密封真空袋或塑料瓶保存。注意应趁干燥时分装,然后存放在阴凉处。每次取食时,要快拿快盖,减少空气的流通。

3、*好购买抽真空小包装。晴朗干燥时,趁着干爽,可将分装成短时间可以吃完的小袋。一袋在一两周内吃完,其他袋子尽快排出空气再夹紧,放阴凉处储藏。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