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饼怎么晒?怎么晒柿子饼?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大家应该都知道,柿饼是有新鲜的柿子晒干后制成的,要想晒出来的柿饼好吃又好看,就要讲究一定的晒制技巧。那么柿饼怎么晒好呢?一般要晒多久呢?

柿饼怎么晒

1、制作柿饼,要求选果大,果形端正,果顶平或稍突起,无纵沟,含糖量高,含水量适中,无核或少核的品种。柿果要充分成熟,色泽澄红,果心空虚,弯尖发黄。

2、去皮:柿子制成柿饼前,要先将柿子削皮。将新鲜的柿子洗干净,沥干水分,再用削皮刀削去柿子表皮。

3、晒干:晒柿子需要在通风并且阳光好的环境,先将柿子摆放在竹屉上,在日光通风条件下晒制柿子表皮干枯(不能着水),用手轻轻将其挤压成饼状。

4、挤压:晒柿饼的过程需要经过两轮的挤压,**次的柿饼还没有**成型。需要再次将挤过的柿子放回竹屉上晒制,约八至十天后,再依次挤压一次(同**次挤压的手法一样)。

5、密封:将晒制好的柿饼,均匀的码入小缸中,用保鲜膜封好缸口,盖上盖儿,使柿饼上霜即可。

柿饼要晒长时间

1、阳光充足:如果是晴天,天气会比较干脆,阳光也会比较充足,这样的情况下,柿饼一般晒8-10天左右,个大的果实20天左右。

2、阳光不充足:如果是阴天,或者阳光不充足的情况下,不建议晒柿饼。而且这个时候晒柿饼时间可能会延长。

晒好的柿饼怎么贮藏

制成的柿饼剔除次品,每10个一扎,用洁白的干稻草或棕叶丝扎捆成“十字架”形,即可作为产品出售。如果分批出售,要妥善贮藏,严防霉烂变质。方法是:在萝筐内垫上消毒干燥的稻草,装入捆扎好的柿饼,上面覆盖经消毒的稻草,置于谷仓里保温贮藏。也可放在干燥通风处。

注意事项

柿子在晾晒的时候,千万不能沾到雨水,不然就前功尽弃。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