菱角煮多久能熟?菱角高压锅煮多久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菱角应该都吃过吧,秋季*常吃的食物,那么问题来了,菱角要煮多久才能熟呢?菱角用高压锅要煮多久呢?下面我们来介绍下吧!

菱角煮多久能熟

一般我们都把刚上市的新鲜嫩菱角,称水红菱,当水果吃,拨去外壳,搓去外膜,生吃很甜的,又脆又多汁。一般不煮。

到快下市的时候就叫老菱了,个大又老,这就要煮了。放在水里加一点点盐,注意是一点点,主要为了杀虫或菌,毕竟水菱是从池塘里捞上来的。然后就煮,大概煮个10-15分钟就行了,煮熟就好。放凉了,用刀从中间一劈,吃的时候用手挤考究角的地方,半个肉就自己出来了。也很好吃的,只是有点干了,要一边喝茶一边吃。

菱角高压锅煮多久

压力锅煮菱角

菱角:500克

姜:3片

花椒:1/2茶匙(3克)

八角:3颗

香叶:3片盐:2茶匙(10克)

大葱:3段

菜谱特色:

菱角,古时叫做“菱”,又称水栗子。菱角性味甘凉、无毒,有消毒解热、利尿通乳、止消渴、解酒毒之功效。菱角可粮可果,同时也是现代女性美容减肥的辅助食品。水煮菱角味道甘甜,是秋季江南一带常见的小吃。

1、将菱角放在清水中浸泡30分钟后,用废旧牙刷将菱角表面和缝隙中的泥洗掉冲净;

2、大葱切段,姜切片。将洗净的菱角,放入压力锅中,再倒入清水没过菱角,放入葱段,姜片,花椒,八角,香叶;

3、盖上盖子,煮15分钟即可;

4、吃的时候,直接掰开外壳食用。

菱角怎么煮好

食材:菱角、食盐、食醋等。

做法:

1.将菱角用清水洗净,在用食盐水浸泡半小时,再用清水清洗干净,捞起沥干。

2.将沥干的菱角放进锅中,加适量的清水,在放少许食盐,大*烧开,水开之后煮10~15分钟即可熟透。

3.将熟透的菱角捞起,放进冷水之中,进行退热,即可食用。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