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饼不能和什么一起吃?柿饼不能和什么同食?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柿饼是由新鲜的柿子制成的,更加便于保存,而且味道非常的好,深受消费者的喜爱。但是吃柿饼的过程中也有一些禁忌,那么,柿饼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呢?

柿饼的由来

柿饼是用柿子人工干燥成的饼状食品,又称干柿、柿干,可用作点心馅。色灰白,断面呈金黄半透明较质状、柔软、甜美,性甘湿无毒、润心肺、止咳化痰、清热解渴、健脾涩肠。

柿饼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柿饼不能和甘薯一起吃:二者同食,易得胃柿石,重则造成胃穿孔危及生命 甘薯含淀粉较多,吃后人的胃里会产生大量胃酸,如果再吃上些柿饼,柿饼在胃酸的作用下产生沉淀。沉淀物积结在一起,会形成不溶于水的结块,既难于消化,又不易排出,人就容易得胃柿石,严重者造成胃穿孔危及生命。

2、柿饼不能和酸性菜一起吃:二者同食,可能导致胃石症 吃过柿饼后,请不要多饮酸性菜汤或饮过多的水。因吃了酸菜,人的胃里会产生大量盐酸,会与柿饼在胃里产生的胃酸发生作用产生沉淀,沉淀物积在一起,会形成不溶于水的结块,从而形成胃石症。

3、柿饼不能和鹅肉一起吃:二者同食,严重者会导致死亡 鹅肉是全价蛋白质,**蛋白质。蛋白质与柿中鞣酸相遇,易凝结咸鞣酸蛋白,聚于肠胃中,严重者会导致死亡。

4、柿饼不能和螃蟹一起吃:二者同食,出现呕吐、腹胀、腹泻等食物中毒现象 螃蟹体内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吃柿饼时吃螃蟹,螃蟹里的蛋白质与柿饼中的鞣酸相遇,可在人的胃中发生凝固,变成不易消化吸收的团块,出现腹痛、呕吐或腹泻等症状。

5、柿饼不能和海带一起吃:二者同食,导致胃肠道不适 富含钙离子海带和鞣酸量多的柿饼一起食用,海带中的钙离子可与柿饼的鞣酸结合,生成不溶性的结合物,容易影响某些营养成分的消化吸收,导致胃肠道不适。

6、柿饼不能和章鱼一起吃:二者同食,损肠胃易致腹泻 章鱼气味甘,咸寒,无毒,其药性冷而不泄,可养血益气。柿饼甘涩性寒,属寒冷药性,所以二物不宜同食,否则有损肠胃易致腹泻。

7、柿饼不能和酒一起吃:二者同食,造成肠道梗阻。

吃柿饼的注意事项

糖尿病人、脾虚泄泻、便溏、体弱多病、产后、外感风寒者忌食;患有慢性胃炎、排空延缓、消化不良等胃动力功能低下者、胃大部切除术后不宜食柿子。

柿饼不可以当早餐吃,因为柿饼不可空腹吃。

空腹时胃酸浓度较高,此时食用柿饼,容易罹患胃柿石症。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