菱角壳煮水喝有什么功效?菱角壳煮水喝的方法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菱角大家都了解,但是你知道菱角壳吗?很多人用菱角壳来泡水,那么菱角壳泡水有什么功效呢?菱角壳怎么泡水呢?下面我们来一起介绍下吧!

菱角壳煮水喝的方法

【菱角壳配方】:菱角壳3两,菱角蒂2个,薏米20克,人参5克,

【服用方法】:四种药物为一剂,可以煎两次,初度用水量大概2碗煎剩1碗,40分钟左右,第2次2碗水煎40分钟之后将余下的药汤倒起一日2-3次当茶饮用。

【分析此方】:此方子抗癌*疗癌症无毒,有克制癌细胞增殖的效果,适宜癌症早、中、晚期或避免癌症。

【利益】:该方为植物药材,口感清淡,并且报价贱价。癌症患者服用之后一般不会出现中毒等不适的反应。

【此方缺点】:药量较小,口味清淡,略苦,比照适宜于前期消化道癌症,如肠癌,食道癌,肺癌,乳腺癌等,但需长时间饮用这个癌症偏方才能见到效果。

菱角壳煮水喝有什么功效

1、抗癌,菱实的醇浸水液对癌细胞的变性和组织增生均有抑制作用。

2、补脾益气健脾,强股膝、健力益气

3、缓解皮肤病,辅助*疗小儿头疮、头面黄水疮、皮肤赘疣等多种皮肤病。

4、减肥,菱角利尿、通乳、解酒毒,是减肥的辅助食品。

5、红菱角晒干研末,空腹服10克,红痢用老酒送下,白痢用米汤送下,*痢疾。

6、鲜菱蒂(菱柄),搽擦患处,一日数次,*赘疣(青年性扁平疣、多发性寻常疣)。

7、鲜菱草茎(去叶及须根)120克,水煎服,*小儿头部疮毒,亦可解酒。

8、老菱角煤炭存性,研成细末,用麻油调敷患处,*头面黄水疮。

9、菱角粉10-50克,白糖适量,水煎成糊状食用。有清暑解热,除烦止渴,益气健脾,解酒毒作用。适用于因酗酒引起之口苦、烦渴、咽痛等症。

10、菱角、诃子、薏米、紫藤瘤各10克,水煎服,一日两次,*食道癌、胃癌。

11、生菱角肉煮成褐色浓汤,每日用20-30个菱角。汤作2-3次分服,可*子宫癌、胃癌。据日本报道,此方长期服用,屡有收效。

12、菱角粥:大米100克,煮粥,煮至半熟时,加入菱角粉30-60克,同煮熟,用适量红糖调味食用。有健脾益胃,补气防癌作用。适用于慢性泄泻,营养不良,年老体弱等症。并有防*胃癌,食道癌,子宫癌作用。

剥菱角壳的方法

不用工具的办法:

1.菱角中间的凸起是菱角*柔软的部位,可用牙齿将中间的壳咬掉。

2.用手指从菱角两端(两端绝大多为空心),将菱角肉往中间的洞口挤压,便可将菱角肉轻松挤出。

用工具剥壳的方法:

1、在菱角的底部用菜刀切去一刀,切的见菱肉。

2、再把切掉的刀口朝下,在菱角两侧再各切一刀,也要切的见到菱肉,但又不伤太多。

3、菱角多的话,可以批量全部先切好,再用手掰住菱角的两个角,拇指在凹进去的地方均匀用力然后轻轻一掰,菱角的皮就断开了,一边轻松拿下来。

4、剩下的还有一边,能直接拿的直接拿,拿不了就再掰一下,多几个就熟能生巧了。

5、你看,这样子一个几乎完整的菱肉就剥出来了,你可以依次把所有的菱角按这个方法剥完,不吃的可以冷藏在冰箱。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