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能吃菱角吗?糖尿病患者吃菱角好吗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菱角的淀粉成分还是很多的,吃起来也有点甜,那么问题来了,糖尿病患者是否可以吃菱角呢?糖尿病患者吃菱角好吗?下面来为大家一起介绍下吧!

糖尿病能吃菱角吗

糖尿病人不能吃菱角。菱角,又名水栗、菱实,是一年生**水生植物菱的果实,菱角皮脆肉美,蒸煮后食用,亦熬粥食。菱角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及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味甘、平、无毒。具有利尿通乳,止消渴,解酒毒的功效。菱角含淀粉较多,淀粉可以转化为糖,糖尿病不能食用。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食疗功效:菱角味甘、涩、性凉;

1.补脾益气健脾,强股膝、健力益气

2.抗癌,菱实的醇浸水液对癌细胞的变性和组织增生均有抑制作用。

3.减肥,菱角利尿、通乳、解酒毒,是减肥的辅助食品。

4.缓解皮肤病,辅助*疗小儿头疮、头面黄水疮、皮肤赘疣等多种皮肤病。

除此之外菱角,可平息男女之**。《食疗**》指出:“凡水中之果,此物*发冷气,人冷藏,损阳,令玉茎消衰。”

菱角老年人常食有益。据近代药理实验报导,菱角具有一定的抗癌作用。可用之防*食道癌、胃癌、子宫癌等。

菱角的功效作用

一、菱角壳能*肝硬化、肝腹水

在《信息日报》中曾经报道过因一位读者利用菱角壳煎水代茶饮,可以*疗肝硬化、肝腹水。

而现代研究发现菱角壳对癌症细胞的抑制率高达28.8%,在《**药通讯》中记载菱角壳在体内外食用都具有抗癌作用。

而现代研究发现,菱角**有抗肝腹水、肝癌的作用。对癌细胞的生长和繁殖有明显的抑制作用,并且能够吞噬细胞,达到防*癌症的目的。特别对于消化系统癌症****。

并且,在现代临床上菱角壳常用于*疗食道癌、子宫癌、乳腺癌等。

二、菱角具有补脾胃、强健关节的作用

在《**纲目》中记载菱角具有“安中补五脏之功”的作用,同时还记载其具有补脾胃,强股膝,健力益气的作用,

而现代临床研究发现,其对于胃癌、乳腺癌等具有很好的抑制作用。

三、菱角秋季食用助排毒

菱角性凉,味甘具有清热解毒的作用。可以缓解皮肤疾病,*疗皮肤脓疮。尤其在秋季皮肤会因为体内上*,天气干燥,导致身体水代谢缓慢,毒素堆积在皮肤上,出现脓疮、痘痘、皮肤干燥等现象。

菱角在秋季盛产,价格便宜,并且属于水生植物,具有很好的清热降*解毒作用。

*先,新鲜的菱角的草茎煎水解酒效果好。

其次,菱角外用也具有*疗脓疮赘疣的作用。利用新鲜的菱角蒂,擦拭患处,可以*疗皮肤疾病。而老菱角炭存性之后,研末和麻油调和,可以*疗儿童脓疮,已经面部的黄水疮。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