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饼上的白霜是果肉里折出的什么糖?柿饼上的白霜是什么糖?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柿饼的表面都会有一层薄薄的白霜覆盖着,这就是平时所说的柿霜。柿霜是可以吃的,而且吃了对身体有很多好处。但是,有的柿子外面的白霜并不是真正的柿霜,这就需要消费者在购买的时候多加留意了。

柿霜是怎么来的

取近成熟的柿子,剥去外皮,日晒夜露(防雨、防虫蝇、防尘),约经月余后,放置席圈内,再经月余,即成柿饼。其上生有白色粉霜,用洁净竹片刮下即成柿霜。除去杂质及残留宿萼,过40目筛。将柿霜放锅内加热融化,成蚀状时,倒入模型中,晾至七成干,用刀铲下,再晾至全干,刷净,即成柿霜饼。

柿霜的特点

1、柿霜,呈白色粉末状,质轻、易潮解。气微,味甜,具有清凉感。

2、柿霜饼:呈扁圆形,底平,上面微隆起,直径约6cm,厚约6mm,灰白色或淡黄色,平滑。质硬,易破碎,易潮解。气味,味甜,具有清凉感。均以色白或灰白色,味甜而具有清凉感者为佳。

柿霜是什么糖

在柿饼表面,通常覆盖一层薄厚均匀的白霜,那是果肉干燥时随水分蒸发而渗出的葡萄糖和果糖的凝结物,入药称柿霜。由于中医认为柿霜对润喉润肺有一定功效且口感清甜,因此,消费者对上了霜的柿饼更加偏爱。

如何辨别柿霜真假

眼下正是柿饼大量上市的时节,大小超市、水果市场里到处弥散着清甜的柿饼味儿,裹着厚厚白霜的柿饼尤其受消费者欢迎。不过,有些柿饼上的白霜疑似涂上去的粉,并不是天然的糖霜。对此,专业人士提醒,白霜太多的柿饼可能是“化妆”的。

柿饼只有晒到特别干的时候,才会长出白霜来,这些白霜是柿饼里面的葡萄糖、果糖渗透出来形成的,尝起来很甜。”曾师傅说,真正的糖霜柿饼摸起来比较干硬,而且用力抖也不会甩掉糖霜。“如果柿饼摸起来软软的,白霜厚厚一层,一抖还会掉下粉来,那肯定就是涂了粉的。

和没有霜的柿饼比起来,糖霜柿饼的制作工序要多3道,而且耗时较长,一般要晒25天左右去掉水分后,再装在袋子里闷上几天,才会慢慢闷出白霜来,所以人工成本较高。一斤带霜的柿饼,成本一般就要11元左右,个子大些的一斤可以卖到二十几元,因此,不要贪小便宜以免买到“化妆”柿饼。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