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的鱼死了还能吃吗?钓的鱼死了怎么处理?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钓鱼的时候,由于鱼受伤或者保存的方法时候不当,很容易造成鱼的死亡。日常饮食中有些市场品死了是不能吃的,那么,钓的鱼死了可以吃吗?哪些水产品死了不能吃呢?

钓的鱼死了可以吃吗

钓的鱼刚死不久的鱼是可以吃的,死了很长时间都臭了自然没法吃了。

一般正常死亡的鱼是可以吃的。有些海里的鱼是不能,或者很难在陆地上养活的,所以这些鱼多。只是味道和营养都不如新鲜的鱼好,但是如果是病死或者中毒等非正常死亡的鱼是不能吃的。

鱼刚死的时候,由于颚骨和腮盖紧闭体内的能量代谢仍在进行,体温甚至会增加几度。在这个阶段里,鱼肉就会生成少量的乳酸和磷酸,因此,这个时候,如果仔细品尝的话,会感觉到鱼肉有点酸。虽然说这些酸性物质可以抑制鱼肉的**进程。但是,此时的鱼肉由于比较僵硬,是不利于人体消化的。因此,鱼死之后有僵硬阶段进入自溶阶段的时候,由于氨基酸成分不断产生,这时候的鱼肉才是*美味的。所以,平时吃鱼的时候,*好等鱼死后一段时间再下锅,那时候煮出来的鱼肉才是*美味的!

钓的鱼死了怎么处理

那么,如何让鱼肉达到自溶阶段而不**呢?*好的办法是冰冻。把鱼杀死,然后冰冻起来,可以延长鱼肉的自溶期。鱼如果死了不冻起来的话,六个小时就不要吃了,因为不放冰箱六个小时鱼肉就开始变得不新鲜了,等于开始**了。鱼肉蛋白质的变性是非常快的,*好现杀现吃,放久了就失去了鲜味和营养,尤其是放在冰箱里,因为达不到速冻的要求,会严重影响口感口味,容易感觉发柴发干。

什么水产品死了不能吃

死亡不能吃的水产品有:河蟹、元鱼、鳝鱼等。元鱼、鳝鱼和河蟹含有较多的组氨酸,所以味道鲜美,但死的组氨酸会迅速分解为有毒的组氨,吃了会中毒,因此死的元鱼、鳝鱼和河蟹不能吃。

河蟹也叫“螃蟹”和“毛蟹”,头部和胸部结合而成的头胸甲呈方圆形,质地坚硬。身体前端长着一对眼,侧面具有两对十分坚锐的蟹齿。螃蟹*前端的一对附肢叫螯足,表面长满绒毛;螯足之后有4对步足,侧扁而较长;腹肢已退化。河蟹的雌雄可从它的腹部辨别:雌性腹部呈圆形,雄性腹部为三角形。

元鱼俗称甲鱼、水鱼、团鱼和王八等,卵生爬行动物,水陆两栖生活。鳖肉味鲜美、营养丰富,有清热养阴,平肝熄风,软坚散结的效果。不仅是餐桌上的美味佳肴,而且是一种用途很广的滋补药品和**材料。中国现存主要有中华鳖、山瑞鳖、斑鳖、鼋,其中以中华鳖*为常见。

鳝鱼属合鳃鱼目,合鳃鱼科,黄鳝属。亦称黄鳝、鱓鱼、罗鳝、蛇鱼、、血鳝、常鱼、长鱼(苏北一带)。 合鳃鱼目约15种细长鳗形鱼类的统称。我国分布两种,一种即为常见的黄鳝,还有一种为山黄鳝,在川、云、贵、渝、湘、鄂、皖、豫等各地都有分布。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