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份还有龙虾吗?10月份龙虾能吃吗?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龙虾是比较受大众欢迎的一种海鲜类产品,做法多种多样,夏季晚上很多人喜欢约三五好友一起品尝龙虾的美味。但是龙虾也属于季节性的食物,那么,十月份还有龙虾吗?可以吃吗?

十月份还有龙虾吗

吃龙虾每年的5月到10月是一季,这期间的小龙虾比较肥美,而*佳的时候是6-8月。在龙虾的生长过程中,6月份肉质变得饱满起来,6、7、8三个月是龙虾长得*为强壮的时候,也是*好吃的时候,到9月份就“开始空了,没有肉了”。

龙虾的做法

芝士焗松茸龙虾

原料:龙虾、鹿芝岛松茸、鲜蘑菇各适量

调料:白兰地、黄芥末、奶油、盐、胡椒粉、巴马臣干酪碎、干葱各适量

做法

1、龙虾肉去壳,切块。

2、松茸泡于40℃温水中20分钟备用,鲜蘑菇切块。

3、锅上*,下橄榄油煸干葱碎。

4、下松茸,加白兰地酒后下龙虾。

5、下龙虾后,点明*。

6、当白兰地酒挥发一半时,加黄芥末、奶油、盐、胡椒粉调味。

7、收汁后,把炒好的料倒入,下入干酪出锅,然后撒上干酪,*后上焗炉焗上色,即可装盘。

红烧龙虾

1、清理干净的龙虾二斤,葱姜醋酱油糖。

2、油锅烧热葱姜入锅香味出把龙虾放入,虾颜色变红既加入料酒,醋少许,酱油适量,加糖(糖的多少取决与醋加了多少)加水煮时间稍长10分钟为宜。

3、水要收干一点,这种烧法适合南方人的口味,鲜甜。

龙虾的吃法

吃虾之趣尽在这一抓、一吮、一拉,一剥、一嚼、一戳、一咬之中。

抓:吃龙虾就不要在乎什么吃相了,你越是文雅就越是难看。一盘龙虾端上桌,还等什么?赶紧伸出你的手去抓啊。

吮:龙虾鲜美可口,虾中的汁水更是精华所在,不能浪费,抓到龙虾后,*先“吻”它一下,将汤汁尽吮下肚。

拉:这招如果用在活龙虾身上就象古代的腰斩,似乎有点残忍。不过你手中的龙虾是熟透了的啦,用力一拉,将多肉的虾尾和多黄的虾头分离。

剥:这个季节的龙虾中黄很多,味道鲜美乃是龙虾中的佳品,要食虾黄*先要剥去坚硬的外壳,总不能用牙直接去咬吧。左手抓住虾壳后部,右手抓住虾壳后部轻轻一揭,金灿灿的虾黄便呈现在食客的眼前。赶紧动筷子吃虾黄吧。

嚼:吃完虾黄,鳃部也不要直接扔了,虽然不能直接食用下肚,但是可以在口中略加咀嚼,就能尝到奇鲜的汁水。

戳;食完虾头,开始吃虾肉。如果厨房没有将龙虾的壳**敲裂,就得自己动手了。用筷子从虾尾一戳,完整的虾肉便出来了,你可以蘸着酱汁食用。

咬:食完了虾身,现在开始攻克坚硬无比的虾螯,别看了,这下可没有什么省力的方法了,咬咬牙上吧。为了培养自己的战斗力,建议你平常勤刷牙,多吃质地较硬的食物,练就一副金刚牙,将虾螯咬裂,从有裂口的这一端吸取甜美的虾肉和汁液。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