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酒有沉淀物还能喝吗,红酒的沉淀物有影响吗?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生活中会发现红酒底部出现沉淀物,有人会怀疑这样的红酒是否质量合格。红酒中出现沉淀物属于正常现象吗?有沉淀物的红酒还能喝吗?

红酒有沉淀物怎么回事

红酒底部会出现沉淀物,这是属于正常现象。产生沉淀的原因有两种,一是红酒在过滤的时候不**出现残渣沉淀,包括酒糟、酵母蛋白和葡萄果皮;二是因为葡萄中酒石酸在低温下会形成酒石酸盐结晶,是不溶的沉淀物。

红酒有沉淀物还能喝

红酒中的沉淀物其实不影响饮用。可能外观上略有扣分,其实很多**红酒中都会出现酒石酸的结晶,懂酒的行家就知道这种有沉淀的红酒才是好酒。

沉淀物能提升酒香

红酒中沉淀物虽然影响红酒感官,但是对提升红酒香气有着重要作用。有的酒庄为了使红酒中保留特殊的原有香气只对红酒进行稍微过滤,外国人甚至用红酒中的沉淀物搭配面包,也就是因为这些沉淀物的浓厚酒香味。

喝红酒前沉淀物可过滤

为了得到澄清的红酒,可以对沉淀物进行过滤。

1.倾倒法:把红酒倾斜在酒篮中,待沉淀物再次沉淀后把酒倾斜倒入水晶瓶中,如果有少量残渣开始流出后停止倾倒。

2.纱布过滤:直接用纱布包裹原装瓶口,**流出的红酒没有残渣。

3.滗酒器过滤。

打开的红酒多久不能喝了

一般的白葡萄酒在24-36小时内应尽快地饮毕,酒质佳和特别优异的白葡萄酒,也只可能多撑24小时。一般形态的红酒约可维持72个小时左右,但有些特殊的红葡萄酒,却可维持一个星期以上,虽还没有变质,但或多或少也会改变了酒的气味,葡萄酒一旦改变味道,新鲜度荡然无存,喝起来总觉得不如刚开启的葡萄酒喝得舒畅,即使是放回恒温柜也无济于事,仍旧无法挽回逐渐衰败的情况,但这种状况并无**,也会有例外的情形。

开启过的葡萄酒在置放前,可将软木塞塞回瓶口,或以抽气真空瓶塞取代原有的软木塞,瓶身需直立,如此可减少酒与空气的接触面,若瓶身横躺,会加快葡萄酒变味或变质。以上的建议只是缓和葡萄酒变味或变质的速度而已,*佳的方式是一次饮用完毕。假如有烹调西餐的习惯,可当作料理酒,当中餐料理也无妨。

四类人不能喝葡萄酒

一、孕妇:一些侍酒师认为,孕妇少量饮用葡萄酒是无损自身健康及胎儿健康的,但另一些医学研究者却向准妈妈们发出警告:孕妇体内即使是少量的酒精也可能对胎儿造成伤害,尤其是对胎儿脑干神经的伤害较大,容易导致胎儿出生后智力不健全、智商降低和多动症的发生。

二、动脉硬化者:虽说葡萄酒能预防动脉硬化,但是对于已经有和血管狭窄的人来说,如果饮红葡萄酒过多,一则不利于供血机能,二则酒精本身会升高血脂和促进动脉硬化。

三、胃病患者:虽说葡萄酒有助于保护肠胃和帮助消化,但已有胃肠道疾病尤其是严重胃病的患者,是不适宜饮用葡萄酒的,否则很容易对胃造成刺激而加重病情

四、肝病患者:一般来说,正常人适量饮用葡萄酒是有益健康的,因为肝脏可以将体内的酒精代谢解毒。但肝病患者(包括慢性病毒性肝炎、酒精性肝病、药物性肝病、脂肪肝)的肝脏功能或多或少地已受损害,对酒精的解毒能力较正常人来说较弱,故而肝病患者不适宜饮用葡萄酒。

喝红酒不能吃什么食物

研究人员指出,铁离子是红葡萄酒与海鲜搭配后产生浓重腥味的关键因素,不过铁离子含量较低的红酒也许适合与海鲜搭配。

咖啡与海藻与茶与黑木耳与红酒一起食用会降低人体对铁的吸收;

猪肝+红酒,不利于人体对铁的吸收 ;

葡萄酒+醋,会影响葡萄酒的口味,*好使用柠檬代替醋

平时葡萄酒搭配是红酒配红肉,白葡萄酒配白肉,比如苏奥古堡干白葡萄酒,它是白葡萄酒,所以基本搭配是可以与白肉搭配,像鸡肉、鸭肉、鹅肉。也可以与海鲜搭配,例如,龙虾,生蚝等。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