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份还有小龙虾吗?小龙虾几月份没有?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秋季是吃海鲜的旺季,说到吃海鲜怎么能少的了人见人爱的小龙虾呢?小龙虾肉质鲜嫩分,入口芳香四溢。但是吃小龙虾也是有季节的,那么,十月份可以吃小龙虾吗?

十月份还有小龙虾吗

十月份还是有小龙虾的,虾*肥美的季节还是每年的4~11月份。此段时间内,虾的口味*佳。这段时间的小龙虾不仅肉质比较鲜嫩的,个头还是挺大的,给人的感觉这季节吃小龙虾还是很不错的。

小龙虾的做法

鱼香小龙虾

原料:小龙虾500g、泡辣椒50g、姜末、蒜末各10g、葱花30g、盐、胡椒粉、料酒、白糖约75g、醋15g、鸡精、味精、鲜汤、水淀粉适宜、精炼复制油150克(亦可用菜油、色拉油代替)。

制作:

1、小龙虾去壳、去内脏、洗净,泡辣椒剁末,用白糖、醋、味精、鲜汤、水淀粉在碗中对汁滋汁。

2、炒锅放*上,放水烧开,将虾入锅中放料酒焯水捞出。

3、炒锅中放油烧热,投入姜、蒜和泡辣椒炒香出色,随后下入小龙虾翻炒,烹入料酒,盐、鸡精、胡椒粉,投入少许鲜汤烧至小龙虾成熟入味且汤汁半干时,烹入滋汁,烧至汤汁稠浓时起锅装入盘中,撒上葱花上桌即可。

香辣小龙虾

原料:小龙虾500g、干辣椒100g、干青花椒30g、盐、姜片、蒜片、鸡精、味精、香油、熟芝麻、熟花生仁、葱节、白酒、色拉油。

制法:

1、小龙虾去壳、去内脏、洗净,投入热水锅中,点几滴白酒,沥干水分后用盐、油淹渍1分钟。

2、锅中放多量的色拉油至热油锅时,投入小龙虾炸至外酥内嫩时捞出。

3、锅中放少量油,放姜、蒜片、干辣椒、干花椒、盐煸炒至麻辣味定出炝鼻时,投入炸好的小龙虾一同煸炒,放味精粉、鸡精,滴入香油、芝麻、花生仁起锅装盘。

选购小龙虾注意事项

1、用洗虾粉洗过的小龙虾,往往看上去非常干净,色泽也很光鲜。但被腐蚀过后的小龙虾虾钳很容易脱落,如果餐桌上的小龙虾虾钳普遍比较少的话,使用洗虾粉的可能性就比较大,因此掉钳的小龙虾要慎食。

2、看小龙虾是否生活在清水中,一看背部,红亮干净,尚可,再翻开看它的腹部绒毛和爪上的毫毛,这里如果白净整齐,基本上是干净水质养出来的。

3、小龙虾毕竟是吃腐殖动物尸体的水生动物,细菌和毒素只会越来越多地积存在体内,所以人们尽量要买刚刚长大的小龙虾。选购时要会看皮色:老龙虾或红得发黑或红中带铁青色,青壮龙虾则有一种自然健康的光泽。再用手碰碰虾壳,铁硬的是老的,像指甲一样有弹性的才是刚长大换壳的,要尽量购买软壳的小龙虾。

4、大多数餐馆的小龙虾都是做好端上餐桌的。在吃小龙虾之前,*好看一下小龙虾躯体:如果尾部蜷曲,说明入锅之前是活的。如果尾部是直的,说明入锅之前就已经死了。死的小龙虾是不能吃的,可能会引起铅中毒。此外,龙虾头部易吸附重金属和细菌,所以食用时*好去头。

5、自行烹饪小龙虾,建议用清水浸泡2~3个小时后,刷洗干净、高温煮熟后食用。

由于小龙虾蛋白质含量高,而蛋白质腐烂后对人体健康会带来很大损害,所以小龙虾做好后*好一次吃完。吃小龙虾不要过量,因为摄入过多的蛋白质也易引起消化不良。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