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鱼死了还能吃吗?鲤鱼死了多久不能吃?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海鲜类的产品*好还是吃新鲜的比较好,有的海鲜如果死了的话是不能吃的,例如河蟹,吃了会引起中毒。那么鲤鱼死了还能不能吃呢?鲤鱼死了多久以后就不能吃了?

鲤鱼死了还能吃吗

超市里的特价鱼,如果符合以下三个条件,就可以放心地吃:

1、眼睛不凹陷(眼睛凹陷的鱼,死的时间较长了)。

2、鱼鳃(翻开鳃盖可以看到)不发黑也不发白(发黑或发白都是死的时间较长了,区别是发黑的比较干、发白的泡在水里的时间长了)。

3、轻轻地按一下鱼肚皮,鱼肚皮还有弹性。(如果鱼肚皮按下去没有弹性了,说明死的时间较长了)。

鲤鱼死了多久不能吃

刚死就吃*好,如果来不及的话时间越短越好,死了时间越长越不新鲜。*好买完鱼回去马上就做,不要隔顿。如果是上午买的鱼就中午吃,下午买的鱼就晚上吃,吃完晚饭*好就不要买鱼了,否则放到第二天就不好吃了。

鲤鱼储存保鲜的技巧

除内脏盐水浸泡法。可在不水洗、不刮鳞的情况下,将鱼的内脏掏空,放在10%的食盐水中浸泡,可保存数日不变质。

芥末保鲜法。取芥末适量涂于鱼体表面和内腔部位(已开膛),或均匀的撒在盛鱼的容器周围,然后将鱼和芥末置于封闭容器内,可保存3天不变质。

热水处理法。把鲜鱼去除内脏后,放入将开未开的热水(80℃~90℃)中,稍停便捞出,此时,鲜鱼的外表已经变白,再放在冰上贮存,可比未经热水处理过的鲜鱼保存时间延长一倍。

蒸气处理法。把鲜鱼清洗干净,切成适宜烹饪的形状后,装入具有透气性的塑料袋内。将整袋鱼放在热蒸气中杀菌消毒后,可保鲜2~3天。

酒类处理法。把鲜鱼嘴撬开,将白酒滴入嘴中,放于阴凉通风处可防止**变质。在收拾好的鲜鱼鱼身上切几条刀花,然后,将适量啤酒倒入鱼肉中和鱼体内腔,可在烹饪前保质保鲜。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